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白血病少年放弃治疗想见服刑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15 新文化报
16岁白血病少年放弃治疗想见服刑父亲(图)

见不到父亲,孩子难以安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扶余县16岁男孩赵万里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因家贫没钱看病,三个半月后,他开始咯血并基本丧失听力。他说,他惟一的希望是能见见在公主岭服刑的父亲。

  一侧卧鼻子就流血

  2005年12月15日,扶余县社里乡单家村的赵万里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被确诊为急性
白血病,因家里贫困,到省城治病花光借来的1万余元后,他不得不回家。今年3月20日,姐姐看着小万里疼痛难忍,将他送到了松原市中心医院打止疼针。据介绍,小万里入院后,他的家人还与医院签订了一份“不接受治疗协议”,小万里的家属表明是自己无钱用药,若出现意外与医院无关。

  在病房里,小万里仰卧在病床上,他姐姐说,不能侧卧,否则鼻子就会流血。就在3个月前,1.7米高的小万里体重还有60公斤,但现在已不足35公斤了。本来医生预算弟弟最后的日子只剩3个月,但他现在已经坚持了3个半月。

  母走父离,男孩做“羊倌”

  8年前,赵万里刚刚上小学,有一天放学回家,他发现母亲不见了,原来是母亲因与父亲感情出现问题,离家出走了。此后的5年,小万里的父亲赵国勋又当爹又当妈照顾两个孩子。2003年,时任村护青员的赵国勋因防卫过当,将村民扎死被判无期徒刑。母走父离,让13岁的小万里深感悲痛,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放弃了学业,做了三年“羊倌”。

  上次见父亲已是3年前

  “自从我母亲离家后,父亲对我们更加关爱,他入狱前,每天很早就起来给我和我姐姐做饭,我很想再吃一顿他做的饭菜。”小万里说,三年前他曾随姐姐及其他的几个亲属去公主岭监狱探视。“我和父亲见面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他穿着蓝色的衣服,脸上的皱纹多了很多,我很心疼。”小万里讲,他与父亲见面时,父亲说得最多的就是让他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小万里说,那次探监他和父亲都哭了,临走时,为了让父亲安心,他跟父亲说自己再长大些,会一个人来看他。

  希望能看看服刑的父亲

  病房内,记者与小万里进行了短暂的对话。因听力几乎丧失,记者只能在他的耳边大声讲话。小万里用微弱的气力讲,他非常怀念与父亲在一起的日子,是盼望父子能再次相见的精神力量才支撑着他坚持下来。小万里说:“我现在非常希望能见见我的父亲,这样我才安心。”本报记者 任飞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