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季到福建来观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15 CCTV《第一时间》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昨天,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溪源宫村的山野里,就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观鸟比赛。

  闽侯县溪源宫村远离闹市,山青水秀,处处都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据了解,一共有40名环保人士参加了这次观鸟比 赛。按照国际惯例,观鸟比赛重视交流,不重视结果,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的奖品是一样的。大学生:当然很新奇啦,毕竟怎么 讲,这些鸟类,以前就算
你看到鸟,但是你自己也不知道这些鸟叫什么名字。

  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每组队伍有3、4个队员。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把观测到的鸟的种类记录下来,观测到的种类 和数量越多,成绩越高。大学生:大山雀红嘴蓝鹊伯劳黑伯劳红伯劳白胸的苦鹤鸟等等很多很多学到很多鸟类知识。

  参赛选手介绍,现在他们观测到的鸟大多数都是常见的种类,除了比赛外,还要将所有的观鸟记录汇总给有关部门, 作为当地环境保护的重要依据。

  观鸟编后

  “观鸟”在英语里被称为“BIRDING”,是国际上环保人士中比较流行的一项活动,它借助望远镜等光学工具 ,观察自然状态下的野生鸟类。阳春三月,天气转暖,如果您所在的地区有条件,建议您春游的时候不妨也去观观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