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起名拉登部落店内装修像山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1:00 新商报
饭店起名拉登部落店内装修像山洞(图)

饭店起名拉登部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经营者称出于好玩;工商部门责令改名

  新商报讯 (首席记者曲家乙 实习生 赵永娟) 一家普通的饭店,却有一个惹眼的店名——拉登部落。不仅店名令人惊诧,店内装修也像山洞一样怪异,这样的饭店您敢进吗?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位于黄河路旁的这家饭店,远远望去,“拉登部落”四个红
色大字十分醒目,从饭店贴出来的告示上看,该饭店目前正在试营业。由于店名另类,很多行人驻足观看,并议论纷纷,“怎么起了这样一个名字?看起来有些恐怖。”

  带着疑惑和好奇,记者走进了这家饭店。只见室内

装修得就像一个大山洞,从“洞口”进入,进入眼帘的是另一个溶洞状的饭厅,配上昏黄的灯光、低矮的屋檐以及一身黑色衣装的服务员,记者不由得打了个激灵。据服务员介绍,老板目前不在店内,饭店以前不叫这个名字,重新装修后,才起名为拉登部落,至于为什么要起这样的名字,他们也不清楚。

  西岗区日新工商所的王丽军介绍,这家饭店是由三个年轻人合伙经营的,以前叫茶餐厅,半个月前年检时,饭店经营者觉得店名没有新意、同时也是出于年轻人爱玩的心态,便决定改名拉登部落。当时,工商所明确告诉他们,根据有关法规,不允许用拉登部落这样的店名,让他们回去重起。不料,他们回去后一时半会儿也没想出合适的店名,为了如期开业,就使用了拉登部落这个店名。目前,工商所已责令该饭店立即改名,接受处理。

  工商部门提醒经营者,在起店名时,要避免使用跟国际著名组织及有不健康性质组织有关的名称,最好事先多预备几个名字,以备没通过审核时选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