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讲述:脚踏两只船不由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2:27 金羊网-新快报

  开栏语:心灵投入是否需要回报?如果需要,算不算一种消费?如果不算,那为何要投入?本栏目为大家提供倾诉的机会,希望成为心理咨询和服务的窗口……

  新快报记者 孙丽芳 文/图

  小林随意地散开了长发披在背后,纤细的身体被黑色毛衣裹着,越发显得清瘦。在经
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她开始了她的讲述……

  “他紧紧抱住我颤抖的肩膀”

  小林:那会儿我刚毕业,跟初恋男友一起来到了广州。下班后我们一起去菜场,一起下厨做饭,然后一块儿把菜全部吃光。日子过得也挺幸福的。唯一让我不安的是———男友老是“跳槽”,常常一份工干不到十天就辞职。无形中,我有了很大的压力。

  记者:重要的是你们在一起很快乐啊!

  小林:我从普通的业务员干起,刚开始几乎是举步维艰。我的销售经理帮了我,他不仅教给我一些开拓市场的窍门,告诉我一些这个行业的资讯,还从自己的客户里挑出两个稳定的让给了我,这让我非常感动。为了报答他,我经常买一些精致的糕点给他做下午茶。他也时不时地请我吃饭,以示礼尚往来。

  有一次,由我负责的一家美容院因为操作步骤的错误使顾客脸部皮肤红肿,美容院在把责任全推给了我。经理带着我去处理,我一出现在美容院顾客就冲上来打了我一巴掌。我站在那里被顾客推攘着,不知道该怎么办,经理搂住我迅速离开了美容院。在

出租车里,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紧紧地抱住我微微颤抖的肩膀。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

  记者:当时,你还爱原来的男友吗?还是已经完全爱上了那位经理?

  小林:那时候是很矛盾的。男友活泼

幽默,经理理智稳重。在公司和家里,我享受着两份爱情,非常满足。但这种幸福没有持续很久。一次,我挽着经理的胳膊在公司附近散步,正好被来找我拿钥匙的男友碰到。第二天,他就收拾行李离开了我,一句话也没有跟我说。

  “我会不由自主地去找另一个”

  记者:你开始和经理恋爱了?

  小林:是的。但我忘不了初恋男友,很快又接受了另一个男人的追求,来填充原男友的位置。当和经理在一起感到乏味时,我就会约另一个去打球或者去疯去闹,玩累了又回去陪经理一起看看书、看电影。时间长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我后来的两次恋爱也是这样,生活被分成了两半。

  记者:男友会同意你这样吗?

  小林:不同意。只有分了手再去寻找新的爱情……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要好好的去爱一个呢?

  小林:我也试过,只是每天和同一个人朝夕相处,久了会出现很多问题,越来越多的缺点浮出水面。这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找另一个,逃避烦恼和不愉快。这样的生活我也过了三四年了,也想安定下来。可是,好像已经走出很远,回不来了……

  (注:为保护被采访对象,文中人物使用了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