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小学校长锤杀学生后逃逸 留书称要杀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邹祥锋) 高州市大坡镇双桥小学校长吴某因“村民投诉自己”及“他们不让我当校长”等原因,将该校一名三年级学生用铁锤杀死后逃逸,至今不知去向。有村民称,吴某曾留下“要杀死19个学生然后自杀”遗书。

  学生

  “他被校长叫走便没回来”

  3月10日晚7时许,双桥小学三年级学生徐冬冬(化名)的弟弟早已回到家中,可徐母左等右等也不见冬冬回家。徐母和家人心急之下沿往学校的路寻找,但村民和冬冬的同学都说没有看见。这时,和冬冬同班的学生告诉徐母,冬冬下午被校长叫去后就一直没回来上课。在去到学校后,徐母和学校的老师才发现,校长吴某也不见了。

  遗书

  “杀死19个学生后自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村民们闻讯赶来把学校围得水泄不通,有村民强行砸开了校长宿舍的大门,并在屋内找到了吴某的一封遗书。

  一位村民向记者透露遗书的大致内容:“现在大家都不像以前那样尊师重道了,不仅会投诉普通老师,还经常投诉我在学校表现差,存心不让我再做校长。你们不让我好过,我也不是好惹的,我要杀掉19个对我最不敬的学生,然后再自杀……”

  对此,大坡镇双桥管理区负责人周某称,遗书“根本没有提到要杀人”。

  校长

  “尸体就在我床底下”

  当地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就在大家四处寻找冬冬时,双桥管理区一负责人接到吴某打来的电话称,冬冬的尸体就在他的床底下,他此刻正在阳春市石灰岭准备喝农药自杀。

  警方搜索后在吴某床底发现了一个和杂物堆放在一起的麻袋,打开麻袋,所有人都呆住了,冬冬的尸体真的就藏在这麻袋之中。据知情者透露,当晚法医的验尸结果是,死者为10岁男童,颈部有深深的被绳子勒伤的痕迹,头部三处被铁锤重击之伤为致命的死因,死亡时间在当日下午2时至3时之间。

  警方

  5000元悬赏通缉疑犯

  警方随即赶往阳春石灰岭搜捕吴某未果。3月11日中午,有村民到阳春与大坡镇交界的平云山上扫墓,发现一辆弃置摩托车,警方证实此车是吴某潜逃时所留。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当日下午,有人看见吴某还若无其事地买菜做饭,吃完饭后便骑摩托车出去了。据称,吴某逃跑前从银行提取了该校4万元书本费。

  冬冬的家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事发前几日,吴某曾把冬冬两兄弟叫到办公室问话,并称“如果你爸爸还这么搞,我叫你们全家死绝”。

  目前,警方已对吴某发出了悬赏5000元的通缉令,并在当地各交通要道张贴。

  家长

  曾开会要“罢免校长”

  据学校的老师反映,吴某在双桥小学当校长已4年,平时他待人还算不错,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劣迹,但却不知他为何会如此狠心亲手将自己的学生杀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该校调换了一批老师,不少学生的成绩不断下滑,家长对学校颇有意见。冬冬的父亲为了此事曾到学校找过校长,但双方不欢而散。随后,冬冬的父亲找到镇教办投诉吴某。

  有知情者透露,今年年初一、初二和十六,一些家长多次聚集在一起开会,开会的内容就是商量“罢免校长”之计。当地村民分析,可能是冬冬父亲与校长的矛盾导致了这场横祸。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