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奥迪车主为帮朋友加入盗窃团伙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3:09 东亚经贸新闻

  奥迪车主母亲经商父亲搞建筑工程,自己也是个小老板,却称为朋友入伙偷遍湖北河北等省

  东亚吉林讯(记者 郭家豪) 3月29日,当民警将开着奥迪车的盗窃嫌疑人刘某极其同伙堵在车里时,民警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名21岁的盗窃嫌疑人竟为了“哥们儿义气”而参加盗窃的团伙。

  3月29日,一伙开着奥迪车流窜湖北、河北等多省盗窃手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吉林市一网吧盗窃时被吉林市巡警二大队民警抓获。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用零钱做诱饵,偷得手机70余部,获得赃款近5万元。而“奥迪”的主人在被抓时表示“不缺钱,只是想帮朋友。”

  零钱当诱饵网吧偷手机

  3月29日下午15时,长春男子王某和肖某来到吉林市解放东路某网吧内,当他们看到一名上网男子电脑前放着一部手机时,王某用事先准备好的一元零钱丢在了该男子椅子下,然后,王某“好心”地提醒该男子:“哥儿们,你的钱掉了。”就在该男子低头捡钱时,王某将该男子手机偷走,然后冲出网吧逃跑。

  而肖某看到王某逃出网吧后,他也跟了出去,但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开“奥迪”逃跑 民警设卡堵截

  在该男子发现手机被偷走后,马上追出了网吧,但此时,王某已经上了一辆长春牌照的奥迪车逃跑。随后,该男子向警方报了案。

  吉林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接到报案后,开始设卡堵截。同时通过吉林市电台通知出租车司机帮忙堵截该车。

  二十分钟后,巡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在高速路口发现了可疑“奥迪”,民警当场将王某和司机刘某抓获,并在他们身上发现了其盗窃的手机。

  入伙偷手机为帮缺钱的朋友

  经审,刘某和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王某和刘某都是长春人,王某今年28岁,以前曾以销售手机为生。据王某交代,他在一次吃饭时结识了肖某(在逃)等人。因几个人都缺钱,为此,肖某提议他们合伙偷手机。自2005年10月至今,他们先后流窜到河北、唐山、秦皇岛、铁岭等地盗窃手机70余部,得赃款近5万元。

  记者了解到,参与作案的奥迪车是刘某家的,他今年21岁,母亲经商,父亲是搞建筑工程的,而他也有一个服装店,家里条件比较优越。刘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缺钱,只想帮朋友。”

  据刘某交代,他在一次朋友的葬礼上结识了肖某和王某等人。后来,王某等人让他开车带几个朋友出去玩,但后来刘某发现,王某等人竟然是到网吧偷手机。因为都是朋友,刘某没说什么,之后,刘某又与肖某等人去了河北等地参与盗窃。每次,肖某给刘某300元车费。

  目前,刘某和王某二人被押解回长春,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