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痴迷游戏3岁女儿从10楼坠下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4:15 重庆晚报

  

父亲痴迷游戏3岁女儿从10楼坠下身亡(组图)
小刘政坠楼处

  

父亲痴迷游戏3岁女儿从10楼坠下身亡(组图)
活泼可爱的小刘政

  夫妻离婚,3岁的女儿刘政归爸爸抚养。3月26日,刘政从10楼摔下,当场死亡。昨日,刘政的妈妈郑锡群向法院起诉,状告刘政的生父和继母,索赔29万余元。

  幼女坠下十楼身亡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綦江县古南镇石佛岗。在刘政家的楼下,仍有一些邻居谈论此事:“娃儿乖得很,可惜死得惨。”

  刘政家住在10楼,楼下是一个采沙厂。在厂里挖沙的张元舫老人当天正好在现场。他说,3月26日下午2时10分左右,突然听到有人喊“帮忙接一下”。他看到,刘某正抱着小女孩站在楼下的污水沟里。他把孩子接过来时,发现孩子身体软软的,脸色发青,没有了呼吸。随后,刘某就把孩子抱到医院去了。不过,没多久就回来了,孩子已经死亡。

  郑锡群说,当天下午3时许,以前的一个保姆打电话告诉她孩子出事了,她当时几乎晕倒。

  前夫给女儿磕响头

  小刘政出事那天,刘某正好在家休息。“他在电脑上打游戏,连孩子怎么上楼的都不知道……”郑锡群说,从2002年开始,刘某就迷上了网络游戏,经常打到凌晨两三点钟。除了上班,他大部分时间泡在网上,吃饭只用几分钟。

  “本来离婚就是给他一个教训,让他不要再沉迷网络游戏,谁知现在连孩子也因此失去了”,郑锡群说,去年元旦节离婚时,考虑到刘某已经42岁了,可能不会再要小孩,就把刘政给他抚养。

  由于刘某不接受采访,郑锡群的说法没有得到他的印证。但是,当时到现场调查的綦江县东城派出所证实,事发前,刘某确实在家上网。目前已基本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是高处坠落意外死亡。

  据郑锡群的亲戚说,3月27日刘政的尸体火化时,刘某哭着跪下磕了3个响头:“爸爸对不起你,逢年过节一定来看你……”随后,他拼命地用头撞墙。

  生母状告继母

  昨日,郑锡群委托重庆维俞律师事务所律师丁维俞帮她打官司,状告孩子的继母和生父,索赔29万余元,其中包括10万元精神抚慰金。

  郑锡群在诉状中说,刘某再婚后,住进现在妻子李某家。李某自己在顶楼修了一个屋顶花园。房屋和屋顶天台有一道铁门,平常是拴上的,那天不知何故没拴。本来屋顶的栏杆离地面有1米多高,3岁的小孩根本爬不上去。但李某贴着墙边修建了几级花台,由于天台没有防护栏,小刘政就是沿着花台爬到墙边才被摔死。

  郑锡群认为,李某对自家屋顶天台存在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应对孩子的意外死亡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刘某没有尽到监护职责,也应对孩子的死承担责任。“我打这个官司不是为了钱,主要是想让刘某明白,他太对不起孩子。也想让他知道网络游戏太害人……”

  昨日下午,刘某给记者发来短信:“对不起,我很伤心,不能接受你的采访,望谅。”至于前妻告他一事,他没发表任何看法。

  记者 易守华 吴子敬 实习生 萧鸿渝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