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志愿捐赠者歌手丛飞一家将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市政府给我们的新房已经装修完了,连沙发、冰箱等家用电器都替我们买好了,我们马上就可以搬进新家了,你高兴吗?”昨天,躺在病榻上的丛飞听着妻子邢丹的话,眼睛有些潮湿了:“市领导对我们一家真是太好了,他们为我们想得比亲人还周到,让人从心里暖到了骨子里……”

  早在去年5月,丛飞确诊身患胃癌住进深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早期,市委书记李
鸿忠和市长许宗衡就先后多次去医院看望慰问丛飞,帮助他树立与病魔顽强抗争的信心,并要求有关部门对丛飞的医疗及生活困难给予切实的帮助,让好人真正得到好报。在社保部门及卫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丛飞的治疗问题很快得到了妥善解决。去年6月初,团市委开始与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着手研究丛飞一家的住房问题。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专门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将福田区景田南小区的一处93平方米的四房两厅住房无偿给丛飞一家居住。

  面对这一切,病中的丛飞万分感动,他对前来给他送新房钥匙的团市委领导说:“我只做了一个市民应该做的一些平凡之事,市领导和社会各界已经给了我许多的关爱,我如果再接受这套房子,心里不安啊!”由于丛飞一直不肯接受这套房子,前来照顾他的父母及兄弟们一直挤在他那间五十多平方米的小屋里,而丛飞和邢丹及孩子、岳母等则在彩田村租房而居。

  今年春节过后,丛飞的病情越发严重,邢丹带着出生仅几个月的婴儿每天在

医院和两个住处之间奔波,难处颇多,市领导得知后动员丛飞一家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家,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派出专人为丛飞的新家进行
装修
,并替他们采购了
冰箱
、彩电、空调、沙发等全部的家当,甚至连窗帘都为他们安装好了。团市委也派人替他们办理好了水电煤气等手续,还专门为他们买来了一些花草装饰新居,只等丛飞一家随时入住。

  昨天,当邢丹将新房的情况详细向丛飞介绍一番后,丛飞的心情显得格外激动:“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和我的家人能住上那么宽敞漂亮的房子,而且还为我们准备好了那么多的家当。深圳的领导太好了,深圳人太好了!如果有来生,我还会做深圳人!”

  尽管此时的丛飞已经躺在医院的病榻上多日不能下床行走了,但他还是叮嘱妻子邢丹说:“等哪天我有些力气了,一定带我去看看我们的新家!”邢丹告诉记者,她已经将丛飞和孩子的衣物收拾妥当,下周准备搬入新居,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领导们的一片关爱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