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岁女孩吞食30片降压药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宋颖 王楠 王溪 陈柱) 直至今晨1时许,昏迷的小倩(化名)仍躺在解放军306医院急诊病床上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由于吞食了30片降压药,死神险些带走她年仅25岁的生命。

  今晨零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海淀区华严北里52号楼的小倩家时,她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记者看到,小倩家的防盗门已被砸开,断裂的门把手垂在门上,门锁碎裂一地。防盗门内
的木质大门紧锁,门上有几滴已经凝固的血迹。记者试着敲了几下门,但没有回应。

  在楼门口,记者找到了事发时为小倩家开锁的两名工人。其中一名开锁工介绍,警方接警前,小倩的朋友们曾试着开锁,不慎将门锁砸坏。血迹就是他们受伤留下的。

  "我们赶到时门锁已坏,我们费了半天力气才打开。"这名开锁工说,"门开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冲了进去,抬出一个穿着睡衣的年轻女孩,看样子已经昏迷了。"

  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解放军306

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小倩。此时她面色苍白、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旁边站着两对年轻男女,不时皱紧眉头。

  面对记者的询问,其中一名女孩表示,小倩是因为"女孩子的事情"产生自杀的念头,具体原因她不愿多说。另一名男子则表示,小倩只是吃了过期的药物引起过敏,并拒绝记者采访。"我们是她的朋友,她下午就说不舒服,晚上给她打电话她也没接,我们赶到她家,可敲了半天门也没动静,门又砸不开,就报了警。"该男子说。

  小倩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倩的病情并非药物过敏,应该是自杀。"一片降压药是一位患有高血压老人一天的药量,这个女孩一下子吃了30片,肯定是不想活了!"该医生说,"我们给她洗了胃,从现在的情况看,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编后

  或因为个人感情不顺而轻生,或仅仅是为了赌气,但“冲动”产生的后果无非两种:要么兴师动众,在大家的帮助下得救,但同时扰乱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和其他人的生活;要么一命呜呼,让辛劳养育你的父母撕心裂肺,让身边的其他家人、朋友也陷入巨大的痛苦……无论怎样,换来的只能是三个字——“不值得”。所以,还是奉劝各位“珍惜生命,少添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