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勒死二奶装在大旅行箱内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济南历城警方奋战6昼夜,于29日破获“3·23”杀人抛尸案。杀人嫌犯刘某被抓获归案。

  旅行箱内惊现女尸

  3月23日清晨6时许,历城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有群众在辖区华山镇一条大街旁发现一
只黑色大旅行箱,内装一具裸体女尸。刑警大队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确认,死者是一女性,20多岁,系被人勒死后,于22日晚用旅行箱移尸现场。

  模拟画像画出嫌疑人

  历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百余名干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其间,分局局长程绍春坐镇一线指挥。专案组在认真分析案情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其间,民警们共印发各种材料万余份,并跑遍济南各大小市场,寻找与现场遗留旅行箱相同品牌的箱子。

  24日,参战民警走访发现,只有某小商品批发市场一摊位有与案发现场同品牌的旅行箱。据摊主反映,3月22日下午1时许,一个40多岁,身高1.70米左右,身体偏瘦的中年男子曾买过一只旅行箱。警方根据摊主的描述,制作了这名男子的模拟画像。

  张贴通告查明尸源

  28日下午,暂住华山镇某村的一名聊城人到专案组反映,他看到张贴的协查通告上的人面貌与他在济南打工的姐姐宋某非常相似,并且他姐姐这几天一直联系不上。经进一步辨认尸体,确认死者就是宋某。

  经查,宋某在天桥区一美容美发厅打工,一直与一刘姓男子租房同居。刘姓男子40多岁,身体较瘦,与3月22日在小商品市场购买旅行箱的男子体貌特征相符,刘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侦查得知,刘某45岁,天桥区人。3月29日晚,参战民警获悉刘某在省城某医院内照顾生病的妻子,当晚就在医院将其抓获。刘某供认了杀人抛尸的经过。

  “包二奶”酿出命案

  原来,2004年12月份,刘某与宋某在美容美发厅相识,2005年4月份,刘某瞒着家人在天桥区租房,两人开始同居。其间刘某对宋某百依百顺,但由于刘某家中母亲年迈、儿子上学、妻子有病,天天两头跑,不堪重负的他几次要求与宋某断绝关系,但宋某不肯。

  3月22日凌晨,两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刘某一怒之下将宋某推倒在地,宋某的头恰好磕在地上的哑铃上晕了过去。刘某顿起杀机,用宋某的长筒袜将其勒死,匿尸床下。当晚,刘某用旅行箱抛尸至历城华山镇。(记者 张庆村 通讯员 杜畅桥 荆爱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