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拿不到赎金打伤少女将其弃于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1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20岁的四川女孩张瑛(化名)昨天下午躺在病床上,性命危在旦夕。3天前有人声称将她绑架,两天两夜与张瑛家人的谈判中,“绑匪”勒索的金额从1万元一直降到3000元,前天下午以后却再未与张瑛家人取得联系。昨天上午,满身是血的张瑛被“绑匪”送进医院。

  昨天下午3时,张瑛刚刚做完手术。她身材娇小,脸色惨白,此时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主刀的解放军157医院王医生介绍,病人的情况非常危重,处在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张瑛被人用刀捅穿右腹部,小肠3处重伤,大肠一处重伤,手术中失血就超过2500毫升。

  接诊的

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早上8点多两个青年男子将张瑛抬进医院急诊室,“两个人20多岁,1.7米左右”。负责抢救的医生回忆:“当时伤势很重,我说要马上送手术室抢救。”医生还问起男子,张瑛怎么会受那么严重的伤,对方回答“和男朋友打架,不小心捅到了。”医生要男子马上去交几千元费用,随后两名男子离开急诊室就再未露面。

  昨天下午4时,昏迷中的张瑛突然睁开眼睛,然后在凑上来的同村老乡的耳边轻微叫了声“好辛苦”。记者向她询问,送她来医院的人是谁,张瑛轻声回答:“就是他们绑架我的,”随后还说“我不认识他们”,说完这些又陷入了昏迷。

  昨晚截稿时,医院再次下达了病危通知,张瑛仍在昏迷中。警方已立案调查。

  张瑛的远房叔叔张××介绍,张瑛家在四川巴中南江县的山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张瑛随他南下打工,随后两年多时间一直都在他的发廊里做洗头工,直到三四个月前突然辞工不干,说自己“找了更能挣钱的活”。同村老乡向记者透露,张瑛此后一直在区庄一带的酒吧里卖酒,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家属自述事发过程

  【事发第一天】

  张瑛自称被迷倒遭绑

  远在山西运城打工的张瑛的哥哥张鹏程是第一个接到绑匪勒索电话的人。他在电话里介绍,28日下午2时左右接到了妹妹张瑛的电话,张瑛说自己被人绑架了,对方要家里出1万元钱赎人。绑匪随后在电话里要求张鹏程在3点半以前筹措好钱,“不然就等着给你妹妹收尸吧”。张鹏程第一时间通知了远在四川巴中南江山区的家里,并告诉了张瑛在广州的亲戚张××。

  张××是张瑛的远房叔叔,在五羊新城经营一家发廊。张××得知情况后到张瑛的租住地杨箕村警务室报案。报案途中绑匪还向张××的手机发送了一条短信,要求张家将钱打到一个农业银行户名为韦雪潇的账户上。记者也看到了这条短信。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张××至少接到了绑匪5个电话,在警方授意下,张××一再称很难短时间内筹措齐1万元,对方答应将交赎金的期限一再推迟,从4点到4时10分,4时20分一直到5时40分,价钱也从1万元一直砍到5000元。

  张××回忆,在此后几次通话中,张瑛曾告诉张××自己是在路上被人用迷药迷倒后绑架的,“绑架的一个人都不认识”。张××隐约能辨认出对方带有接近四川的口音,还提到“张瑛是我的女朋友”。

  【事发第二天】

  未等交赎金已遭辣手

  29日下午3时,张××又接到了绑匪的电话。对方告诉张××只需要交3000元现金,张瑛就能活命。张××要“见面交钱”。对方说“这绝不可能”。张××反复劝说,谎称自己“身高一米五,非常老实,没有报警”,要求对方能够指定地点,自己将钱准时送到,对方却很快挂断了电话。当天下午5时40分起,张××拨打绑匪手机,对方一直关机。

  昨天上午9时03分,张××正在店里忙生意,157医院急诊科的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张瑛的声音很小,说自己肚子很痛,要我快去。”

  昨天下午,医院方面表示病人病情危重,已经花去医药费近2万元,需要尽快再交3万元。张××和几个老乡满脸愁容的离开医院,分头找人凑钱。张的爸爸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家里很穷,只能找到几千块钱,那么多医药费,可怎么办?”

  采写:本报记者周炯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