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滨二期整治龙翔里率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当那些错落有致,小巧玲珑的民居组成了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在湖边默默哼着自己旋律优美的歌曲时,似乎并未引起我们的重视/但今天蓦然回首/我们却发现它们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

  ……

  这是写在湖滨15号地块———龙翔里改造方案扉页中的文字。昨日,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有关领导在调研时敲定,湖滨二期工程从7月起正式修缮,作为杭州10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的龙翔里将率先启动。

  龙翔里保存着杭州清末民初时期的古建筑群,时报曾在“重读13个里弄街坊”系列报道中对它作过专题报道(详见2004年7月9日)。

  和而不同,是龙翔里的主要设计理念,整治后将成为市民购物休闲场所。

  整治将保留一巷一弄格局,采取两种保护方案:一是完全保护,初步设想在老房子周边设置三面城市镜框,甚至可能用一个玻璃幕墙完全保护起来;另一种是局部保护,保留外在气质、形象、立面的同时,重新设计内部结构和空间。

  设计还首次提出“海绵作用”概念,“湖滨这一带有些拥挤,我们希望通过设计,利用龙翔里的里弄,把人流‘吸’到里面去。”方志华解释说。另外规划有1个地下停车库,可停车150辆左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