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新安县城关卫生院连续3年拒缴排污费,在环保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后,院长司机召集数人对环保所长大打出手  环保所长遭抗法者群殴  案件主谋已被刑事拘留,其他5名打人者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6 中国环境报

  闪朝晖 王胜利

  河南省新安县城关卫生院因连续3年拒缴排污费,被环保部门依法提交县法院强制执行。卫生院院长司机召集数人对新安县城区环保所所长张少华进行殴打,造成张少华头顶和面部局部淤血、身体多处受伤。3月22日,新安县新城派出所对主谋郑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另外5名逃逸者正在继续追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张少华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据调查,新安县城关卫生院拒缴2005年第一季度排污费,经城区环保所工作人员一再催促,城关卫生院负责人一直置若罔闻、抗拒不缴。2005年4月16日,城区环保所对其下达了排污费核定通知书;同年4月26日,对其下达了排污费征收告知书;同年5月25日,对其下达了排污费缴纳通知书,城关卫生院始终拒不缴纳;同年6月17日,新安县环保局依程序对其下达了处罚告知书,城关卫生院仍不理睬;同年7月28日,环保局对其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卫生院仍拒不执行;同年10月14日,新安县环保局依法申请新安县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至今未果。

  2006年3月21日晚8点40分,新安县环保局城区环保所所长张少华正在家休息时,接到新安县石寺镇法庭窦富周庭长的电话,约张少华到县城畛河大道蜀香阁酒店,称要商谈城关卫生院排污费事宜。20分钟后,张少华来到蜀香阁酒店,见到了窦富周庭长、城关卫生院柴庄祝院长等人。柴庄祝院长提出减免排污费的要求,张少华说:“按法律程序现在已到法院,应该由法院全权处理,我们无权减免。”晚9时20分左右,柴庄祝拉张少华走出酒店。出酒店后,张少华看到柴庄祝司机身旁站了5个年轻人,觉得势头不对想回酒店。正在此时,张少华听到柴庄祝司机喊了一声:“就是他!”瞬间有6个人上来拉住张少华,劈头盖脸开始打起来,张少华被打得头肿嘴烂地倒在地上。在此过程中,柴庄祝一直站在旁边观看,始终没有制止这群人的殴打行为。张少华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报警时,柴庄祝一把夺过张少华的手机,不让报警。

  事件发生后,新安县新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对案件进行调查后,于3月22日对其主要组织者卫生院院长司机郑强依法刑事拘留。派出所所长聂振相说:“我们已组织人员对其他5名逃逸者继续追查,要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据新安县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新安县城关卫生院置国家环境法律、法规于不顾,连年来一直抗拒阻碍环境执法。城关卫生院2003年应缴排污费1.2万元,实缴了3100元;2004年应缴排污费1.1万元,实际只缴纳了5000元;2005年更是分文不缴。新安县环保局将其拒缴2005年第一季度排污费行为诉至县法院要求强制执行,虽经县法院催促其缴纳,但至今仍未缴纳。截至目前,医院的2006年排污费申报表格还没有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