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噪声立法调整重点防治对象 生活及交通噪声成要害 立法首次邀请市民献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6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水华)

  本报讯 楼上脚步声太重、隔壁成天弹钢琴、楼下音像店天天放音乐……今后,沈阳市民身边这些以前“无人能管”的噪声,将有望得到明确的法律说法。记者近日获悉,辽宁省沈阳市环保局正在草拟一部专门针对噪声污染的地方性法规,其重点之一就是将社会生活噪声列为调整对象。

  3月24日,沈阳市环保局发出《告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首次就噪声污染防治立法向市民征求意见,请市民就新法规应包括哪些内容、噪声污染防治还应有哪些新手段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当地主要媒体登载了环保局的地址和网址,请市民以信件和留言等形式发表自己的看法。沈阳市民参与生活噪声立法的积极性非常高,短短两天时间环保局收到了50余封来信,网上也有大量市民的留言。

  沈阳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单伟民介绍说:“近年来,市民对噪声的投诉越来越多,投诉焦点是交通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如何防治这些噪声?一旦老百姓受到这些噪声的侵害又该如何维权?这是环保部门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

  单伟民表示,沈阳一直缺少一部专门针对沈阳市噪声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本次立法的目的主要是突破传统的噪声污染防治管理模式,将重点由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向社会生活和交通噪声污染防治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