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小时破获绑架少女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小时破获绑架少女案(图)

  绑匪作案时所持发令枪。本报讯一伙歹徒从铜川将一名14岁的少女绑架到西安,准备将其卖到美容美发厅坐台,少女趁上厕所时机智逃出,然后到派出所报警。昨日,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仅用1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少女案,抓获3个绑匪。

  上学途中被绑架

  昨日上午8点,14岁少女张莉(化名)匆匆到曲江派出所报案,称她被几个青年从铜川绑架至西安,绑匪准备将她卖给美容美发厅坐台。

  少女告诉民警,她是铜川人,正在上初三。本月27日下午,她在去学校的路上,被2女1男堵住,其中一个女的叫王佳的她以前认识。王佳将张莉叫到一旁,让她跟其走一趟,张莉不同意,王佳就和另两人将她打了一顿后强行拉上出租车,带到耀县一旅馆,见到另外4人,其中一个叫王博的是王佳的男朋友。

  之后的几天,这几人在耀县的美容美发厅到处打听,准备将张莉卖到那里坐台,因张莉年纪太小没人敢要。期间他们对她看管很严,甚至她上厕所都有人看管。一个绑匪还企图强奸张莉,未果后将张莉猥亵。

  “不听话就杀了你做包子吃”

  29日上午,绑匪带着张莉坐车来到西安,住在北池头村一私人旅馆。准备在西安将张莉卖掉。

  当晚张莉因为害怕而哭泣,王博拿出一把“手枪”,顶着她的头威胁说:“你要再不‘乖’,我就叫你脑袋开花!”另一个同伙还拿出一把刀恐吓她,说:“要是不听话就杀了你,做包子吃!”张莉30日早上趁上厕所的机会跑了出来,到曲江派出所报警。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刻寻找张莉所说的旅馆。由于张莉对西安不熟悉,说不清楚自己逃出来的位置。民警随后联系送张莉来派出所报案的出租车司机,获悉张莉是在北池头村村口上的车,民警判断那个旅馆一定在该村。

  报案1小时绑匪落网

  上午9点左右,民警终于在北池头村内一旅馆的房间门口,将正准备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王佳、王博和陈杰抓获,并从王博身上搜出发令枪一把。其他4个犯罪嫌疑人之前已逃离。

  至此,这起绑架少女案在报案后仅1小时就被破获。据初步审查,3个犯罪嫌疑人都是铜川市无业人员,王佳和王博都是19岁,陈杰21岁。3人与其他同伙因为没有钱花,听说把少女卖到美容美发厅坐台可以赚钱,就将王佳认识的张莉绑架后准备卖掉,不想很快就被西安警方抓获。目前雁塔警方正准备将此案移交铜川警方。文/图记者张小乙实习生颜妍卫东

  被抓获的3名绑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