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了审查费翻脸不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瑞实习生张永黎)急于找工作的两名大学生非但没有找着工作,白扔了钱不说还惹了一肚子气。临走时骗子竟嚣张地说如打官司,愿意花几千块钱陪他们“玩玩”。

  外事学院即将毕业的陈同学介绍说,他在一份小报上看到位于长安区的“警保军事训练中心”在招人,2月27日他和同学去应聘行政助理这个职位,面试时自称王队长的负责人
看了看他们的简历就告诉他们已经被录用了,让他们各交了30元的政治审查费和190元的工作证费之后,叫他们回去等消息。3月13日早上,王队长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工作证已经办好,但是他们应聘的职位有变,由以前的行政助理改为招生代表,还告诉他们,工作就是替该培训中心招学员,而且要到外地去招,这期间的一切费用由个人解决,这位负责人告诉他们说:“如果不干也可以,但不可能退钱。”陈同学当即要求退款遭到拒绝。这位姓王的还告诉他说:“你可以去告我,我们是公安机关的下属机构,不怕你们。”

  昨天记者把电话打到长安区公安分局询问时,一位姓高的负责人说:“这个单位我们听都没听过,不可能是我们的下属机构。”据长安区劳动局培训中心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讲,该培训中心是招保安的,名声不太好,因为培训和就业不到位,曾经有人告到区劳动仲裁委员会。

  据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惠先生说:“警保军事训练中心是个违法的办学机构,它是挂靠在长安信息培训学校的名下,以长安区公安分局的下属机构为名进行欺骗求职者的,我们会坚决取缔这样的非法机构,求职者在求职时一定要记住:正规招聘单位是不会先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收钱招聘往往是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