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为受害人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广辉实习生何玲玲)3月29日,本报刊发《医托导演连环套五龄童被治瘫痪》一文,报道了5岁的陕北小男孩呼世宽被陕西省红十字会第三医院治成二级残废一事后,引起热心读者的强烈关注,读者纷纷打电话询问小世宽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并对红会三院的恶劣行为表示愤慨。

  由于红会三院法定代表人彭文君在该案件判决后“神秘失踪”,现在呼国银一家虽
然拿到了市中级法院胜诉判决书,但院方以联系不到法定代表人为由拒绝赔款,呼国银一家仍拿不到红会三院24万余元的赔款。

  陕西省权诚律师事务所夏正冬律师告诉记者,负有赔偿责任的是红会三院,即使法定代表人彭文君“失踪”了,医院也应该赔偿这笔款项,院方无论用什么理由推托,都不能逃脱赔偿责任。如果红会三院坚决不予赔款,呼国银一家可以向莲湖区法院递交申请书,要求强制执行该判决。

  小世宽的不幸遭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许多读者捐款捐物献爱心,他们想去亲自看望小世宽,给小世宽一些帮助,同时也希望他们一家能顺利渡过这个难关,小世宽的身体状况能早日好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