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遭遇连环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女子遭遇连环骗(图)

  被骗了几百元钱后拿到的假证。记者王飞摄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马蕊侯菲王乐)以前办假证的诈骗方式多是诈骗者要求将办证费打到指定账号上,现在,一种两次“打钱”来骗取钱财的方式在西安出现。民警提醒广大求职者注意防范。

  3月28日晚,在公安公交分局实习的李映凯路过友谊东路时,突然发现黄雁村十字西北角有一个女孩蹲在路边的IC卡电话亭旁边哭泣。上前询问,才知办假证被骗了。李映凯一边劝慰一边了解到,女孩姓康,半个月前想换工作,但她看上的招聘单位要求本科学历,而她只有高中毕业证,没上过大学,就想办个假证。按照一个办证电话打过去,对方让她先往指定账号里打100元订金。第二天,她再打电话时,被告知要提交姓名、年龄、身份证复印件、高中毕业证、4张一寸照片等,要将这些材料放到边东街南口的IC卡电话亭。再过两天打电话咨询时,得知证已办好,要求她再往指定账号打300元后,到另行告知的地点取回原有的证件和办好的证件。她信以为真,打钱后,到黄雁村十字取证,没想到要求办的证件只是一张复印件,原来提交的证被撕了几个大口子。再打办证的电话时,提示关机。

  李映凯说,现在就业压力增大,单位用人大多是本科以上学历,求职者也想尽各种办法办假文凭,欺骗用人单位,这样就容易钻入不法分子办假证搞诈骗的空子。民警提醒求职者不要被这些违法者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