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家三代掂起铁锨打法官 老太穿三角裤助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31 国际在线

  “今天我要把法院的人全部撂倒”一家三代参战抗法掂起铁锨追打法官赖账户的儿子、女婿仨被拘

  “今天我要把法院的人全部撂倒!”前日晚上至昨日凌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执行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时,被执行人岳春生的儿子、女婿谩骂推搡并举起铁锨追打。

  凌晨3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法院依法决定对暴力抗法的岳国强、吴东明、陈学建三人司法拘留15日。

  法院执行遭遇暴力

  2004年11月6日,家住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小河村的岳春生向刘某借现金2万元一直没归还,后刘某诉至金水区法院。去年9月27日,法院判决岳春生归还欠款,但判决生效后岳春生却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岳春生于今年3月23日前履行法律义务,但仍然遭拒。

  3月29日晚10时许,金水区法院执行局刘铮、顾和平、李宾等5位执行人员来到岳春生的住所,刚进院子,岳春生的儿子岳国强就从房间出来拦住他们。执行法官顾和平向他出示了证件,“我们是金水区法院的,来执行岳春生欠人债务问题。”岳春生闻听此言,就破口大骂:“什么法院不法院的,三更半夜私闯民宅快滚!”边骂边推顾和平。

  老太太穿着三角裤“助战”

  执行法官刘铮告诉记者,“看见这种情况我当时赶紧上前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劝岳国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他听后依然破口大骂,并且又开始撕拽我。李宾等几个法官试图将他劝开,他反而掂起一把铁锨高举着追打我。就在这时,岳国强的妈妈宋某仅穿一件三角内裤从房间里跑了出来,拽住我的衣服,掐我的脖子,让岳国强打我。”刘铮说,其他几个执行法官见状就过来解救他,宋某见谁解救他就撕拽谁。

  趁着院内混乱,刘铮向110及法院领导求助,就在这时岳春生的女婿吴东明、陈学建两人开着一辆无牌面包车赶来。吴东明下车后,就对李宾等法官侮辱、谩骂,同时还掂起一把铁锨举在头顶上叫嚣:“今天我要把法院的人全部撂倒!”而陈学建下车后也对执行法官不停辱骂。

  拘留三名抗法者

  随后,110赶了过来,由于人少无法控制局面,庙李派出所干警闻讯赶来,法院增援的干警也赶了过来。而这时,宋某却躺在地上说被法官打伤了,要求去医院检查。于是,法官又通知120过来,三名干警陪同宋某到法院做了CT检查,结果什么毛病都没有。

  昨日凌晨3时许,鉴于岳国强、吴东明、陈学建三人暴力抗法,法院依法对三人予以司法拘留15日。(记者肖风伟通讯员金研)

  来源: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