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内砌墙挡“人气”起争议 市场方暂停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3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必成)融水苗族自治县一个大集镇的大型农贸市场,为了得多一点租金,最近欲把市场内原做米行的一个空架棚,出租给人搭建墙体改做门面。几十户业主担心“人气”被抢,对此强烈反对。记者昨日获知,在各方关注下,市场方暂停出租和搭建墙体。

  3月8日上午,有人开着一辆车装着满满的三车水泥砖头,倒在了融水县和睦镇新农
贸市场的一钢架棚下。在市场旁边建房做门面的近40户业主,经询问得知,原来市场方已经将这个原本用于售米行的框架式钢棚出租给别人,打算将棚子四周砌墙后,做成碾米加工门面。业主们对此感到很吃惊,于是上前阻止。

  业主们说,他们大多是外来投资商,1998年和睦镇政府招商引资,并在招商广告里标明规划和建设这个由三个钢架棚构成的大型农贸市场。他们相中了市场人气及周边地段蕴含的商业价值,就带钱来这里购买市场两边的宅基地建楼房,并拿一楼来做门面。市场开业后,直到2002年才开始形成气候。每到圩日,进出市场的车辆人流络绎不绝,带动了在市场两侧的业主的生意。这样的好日子才享受了两年,市场方就将其中一个原来用做售米行的架棚出租给别人,砌墙做成碾米加工门面。本来是框架式通透式农贸市场,一旦变成门面,除了挡住市场的视线外,进出市场的人流量可能会大不如前,势必影响市场两边门面的生意。

  3月11日,业主们派代表向镇政府反映情况,寄望于镇政府遵守原来的广告承诺,维护他们投资者的利益。镇政府随后找来了这个市场管理者———融水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和业主代表坐下来协商。但协商没有结果。镇长宋皓飞3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市场的产权已不属于镇政府,现在想干涉市场方的做法,恐怕很难。镇里已将此事交由城建部门来裁定。

  作为拥有产权的市场方,是否可以在市场内任意改变布局呢?当地有关部门事后调查发现,市场方将棚架出租让人砌墙成为门面,并未经有关部门的审批。融水县城建局局长滕建华则表示,按照程序,市场要改变内部结构需要报到城建门批准同意后才能改变。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融水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副主任黄建宏。黄说,由于受到各方关注,考虑到牵扯周边业主的利益问题,他们已暂停了市场架棚的出租和砌墙做门面的做法,不再向有关部门申报审批。编辑:黄皓作者:黄必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