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男生偷吃禁果后终日恍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最近我老想着那个事,怎么办?”前天,高三男生阿明(化名)焦急地拨通记者电话,说起自己的苦恼:由于一时冲动,他和女友发生了一次性行为,现在他心里既内疚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

  年初,阿明同班里一女生恋爱,经常相互鼓励、一起讨论学习问题。

  上周,两人相约到外地游玩,可晚上,两人一时冲动发生了关系。

  “我一天到晚就想着这个事情。”事后阿明虽然内疚,但老想着这事,并渴望再次同女友发生性行为。近来,阿明精神恍惚,上课听不进,回家不想做作业,成绩下降了。

  浙江青春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叶丽华说,阿明出现青春期性冲动是很自然的,事后产生懊悔心理也是可以理解的。青春期男生在生理和心理都未发育成熟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会给自身带来很大冲击和影响。发育过程中,心理比生理发育相对滞后,阿明在心理上还不能完全承受性行为,所以整天胡思乱想。

  叶丽华建议阿明近段时间不妨通过学习或体育锻炼,转移或分散注意力,尽量避免接受不良信息的刺激。同时,学着与异性朋友正常交往,慢慢地,就不会老想着这个问题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