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筹手术费 老父率全家走上街头擦皮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6 国际在线

  

为筹手术费老父率全家走上街头擦皮鞋(组图)

  

为筹手术费老父率全家走上街头擦皮鞋(组图)
沙区三峡广场昨日出现感人一幕:27岁的长寿青年汪伟患尿毒症却无钱医治,为此一家子一起上街擦鞋凑手术费,六岁的儿子小龙还不时替父亲按摩双腿,市民见状纷纷
掏钱擦鞋。

  一家人上街擦鞋

  这一家子在广场上席地而坐,身患尿毒症的汪伟脸露黄色,裸露的双腿已出现浮肿,小龙则用小手为父亲轻轻地按摩。汪伟的父母在一旁眼巴巴地等着顾客上门。一旁还摆着一封求助信,希望好心人能来擦鞋,并标明五毛一双。

  汪伟说话有些吃力,他说,去年在昆明打工时就查出患有尿毒症,虽然姐姐愿意为他捐出一个肾,但手术费仍然要花上数万元,由于手术费不足,所以只能在市区的大医院做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由于汪伟丧失了劳动能力,而汪父汪中合也因患有骨结核失去劳动力,家中唯一劳力就只剩下了汪母周绍华,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窘迫之中才出此下策,上街擦鞋赚生活费。

  好心人伸出援手

  不久,一名红衣女子见状上前擦鞋,周绍华赶紧借来一张凳子,让顾客坐下。擦完鞋后,红衣女子拿出3元钱离去,这时马上又有一中年妇女坐了上去,擦完鞋后递上10元匆匆离去。周绍华感动得泪流满面。

  见好心人出手相助,汪伟不住地道谢。“等病好了,一定要把孩子好好带大。”汪伟说,这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记者 常宇)

  来源: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