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加工出10种山泉水?记者暗访“雨泉”水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自来水加工出10种山泉水?记者暗访“雨泉”水厂

  本报3585000热线3月30日讯(记者 冯凯 王莉莉)天气渐渐转暖,桶装水供应又进入了旺季。然而最近几天,本报频频接到桶装水投诉热线。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进行了采访,发现一家生产冒牌水的桶装水秘密窝点。

  读者举报“雨泉”

  3月29日,数名读者来电反映桶装水的问题,其中一名是淄川一家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她说,最近,孩子喝了一种“雨泉”牌桶装水后,出现了拉肚子现象,生产地址是在淄川杜坡山风景区,可拨打标签上的电话时,对方说打错了。随后,她找到同在杜坡山风景区的另一家正规的供水厂,一名经理说,在杜坡山只有他们一个生产桶装水的厂家。

  走访揪出冒牌桶装水

  为探个究竟,今天,记者来到位于淄川杜坡山风景区的淄川区自来水公司工会绿源山泉水厂,该厂的刘经理将收回的“雨泉”和自家的“绿源”进行了比较。“标签设计和我们的大体相同,厂址也一样,这样容易让顾客混淆,认为这是我们厂的水。”刘经理说,目前,在杜坡山风景区就他们一家桶装水厂。

  暗访窝点:一厂生产10种水

  记者了解到,绿源山泉水厂附近的淄川体育场东侧有一个院内生产桶装水。

  记者马上赶到该地点,发现拉桶装水的小货车频频进出。从正门进入约50米,又有一个小铁门,从铁门进入,院落的东北角有一处平房,工人们正忙活着往车上装水。记者看到此处生产的水主要是“青源”牌的,还有“友光”、“白云洞”、“绿源”、“先发”、“石龙口”、“峪溶”、“绿沁源”、“雨泉”等近10种牌子。

  查处时关门逃走

  记者随即赶到淄川区卫生防疫站,将情况反映给水质卫生科王科长。

  “‘雨泉’和‘青源’两个牌子在淄川都没有。”王科长说,“雨泉”牌的卫生许可证:川卫食字第167号根本没有记录。

  王科长也拨打了“雨泉”上的电话,但对方答复打错了。

  随后,记者随同王科长来到了淄川体育场旁的桶装水生产点,里面的人见势不妙,锁上门躲了起来。

  执法人员通过观察发现,此处是一个典型的“小作坊”,是利用简单的净化设备过滤自来水生产桶装水的,而且“青源”上所有许可证号码都是假的。装好的桶上有好几种牌子,可能是在回收桶后,没有将其他厂牌清掉就装了水。

  桶装水供应点不设防

  该窝点的桶装水流向何方呢?记者随即走访了淄川松龄社区内的几家送水点,一般一家有多个牌子,其中一家仍在销售“青源”桶装水,还大夸其质量好得很。该卖水点有“青源”、“绿源”、“峪溶”、“正洋”等,老板首先推荐的就是“青源”,还说:“这是年后才打的深井,水质非常好,喝这个吧,5元。”

  “这水去哪里进货?”

  “每天他们来车送,一天一趟。”老板说。

  如何堵住冒牌的销路?本报将继续关注。(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