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凌晨飙车如咆哮幽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住户、超市售货员、的哥都见识过;车速太快,电子眼根本无法捕捉

  本报讯 (记者 郑两兴) “湖滨北路几乎每天凌晨一两点时都有大排气量的车子经过,速度极快,声音刺耳,我每天睡到这时都会被惊醒。”近日,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

  住在湖滨北路育秀社区的王先生说,他家住15楼,每天凌晨一两点时分,湖滨北路上好几百米远的地方便会传来大排气量车子加大马力时发出的嘶鸣声,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呼啸而过。

  住莲前大道附近及湖滨北路沿线的一些居民也都有类似的经历。付先生说,他每天晚上一般一两点才上床休息,常常是他躺下刚要睡着,便听到跑车发动机的嘶鸣声,惊醒后要再入睡很是困难。湖滨北路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售货员小陈也说,除非下雨天,不然每天晚上都可以听到这种大排量的车子呼啸而过的声音,一般是在凌晨1时至3时左右,有时一个晚上甚至来回好几趟。

  昨晚记者守候在湖滨北路育秀路口,凌晨1时19分,莲岳路方向传来“嗡嗡”的声音,声音由远及近越来越响,接着一辆大排气量黑色的车子呼啸而过,速度极快,记者试图拍照,但只照到一溜的车灯光。记者发现,当时路上仍然有不少车子路过,该车就从有些车子边上一闪而过。凌晨3时29分,又传来同样的声音。

  开夜班车的的士司机费师傅说,这种现象在湖滨北路等几条主干道上很常见,这些车子大多数是改装车,少数是专门的跑车,在厦门已能见到法拉利之类的跑车。他说,有一天凌晨他曾在岛外一下子看到四五部跑车经过,飙车一族已在厦门出现,他们经常有组织地到岛外飙车。一名女士说,她白天,在厦禾路湖滨南路等几个地方,都看到一辆没挂牌的灰黑色旧跑车,以震慑人的轰鸣声,在人流车流中野兽一样飞驰着绝尘而去,令人胆寒。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交警支队,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市内主干道如湖滨北路时速限制在60公里。飙车显然是不允许的,不仅有噪音污染,还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车辆改装之前都要经过车管所批准,对于排量也有一定的规定,这些车子在这点上是否违规,有待进一步查证;体育中心门口及莲岳路口虽安装有监控器,但这些车子速度极快,没办法拍下照片,给取证带来一定困难。他们表示,将派人到实地拦查取证。

  报料人王先生,奖金5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