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锅"小伙爱上"青蛙"姑娘 冲破阻力走到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是身高不足一米六脊柱严重侧弯的小伙子,他的背部顶着一个“罗锅”;一个是双侧髋关节强直畸形的姑娘,她走路时只能半蹲着像青蛙般往前挪步;两个相隔千里的残疾人偶然通过电波相遇,历尽波折最终走到一起。结婚后,小伙子一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借钱到南京帮女孩治病,前日,这位名叫刘向静的幸福女孩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

  通过电波,他们相识

  小伙子姜韧家住泗洪县孙园镇块头村,小时候,姜韧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活泼,但上小学三年级时,父母亲发现儿子的脊柱有些微的弯曲,当时他们也没太注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姜韧的脊柱弯得更明显了。此时父母慌了神,带着儿子到处求医,但在当时,大部分医生对这种脊柱侧弯还束手无策,姜韧就此脊柱侧弯并且驼背畸形,背上背了个巨大的“罗锅”,其发育也受到影响,长相清秀的他身高不足一米六。

  因为身体条件不好,中专毕业后,姜韧回到老家。他的朋友不多,收音机成了姜韧最好的朋友。那时他最爱听的是一档交友类节目“缘分天空”,听着听着,姜韧也想通过电波交一个朋友。主持人在节目中播出了姜韧的交友愿望。

  2004年7月的一天,姜韧家的电话响了,但是这个电话只是试探性地响了两声就断了。

  根据来电显示,姜韧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远在山东枣庄市的刘向静。

  刘向静也是一个残疾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令刘向静的双侧髋关节强直畸形,从此失去正常行走的能力。

  因为自身残疾,刘向静没有朋友,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家里,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向静听广播时记下了姜韧的电话。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向静说,因为电台播电话话码一般只播一次,每次都记不下来,但姜韧的电话号码特别好记,她听一遍就记住了。

  缘分就是这么简单!电话里,刘向静和姜韧真诚地交谈着,谈到自己的经历,好几次刘向静都在电话那头哭了。

  冲破阻力,走到一起

  有了第一次的电话交谈之后,姜韧隔几天就会给刘向静打电话。时间长了,姜韧想知道电话那头的女孩究竟长什么样,“你能不能寄张照片给我呀?”姜韧在电话里提出了要求,电话另一头的刘向静沉默很久才说:“我腿不好,从小到大没拍过照片。”

  姜韧没有强求,相反,他寄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给刘向静。两人的电话交流越来越频繁,姜韧又有了新的渴望:“我到你家看看你吧?”刘向静对姜韧说:“不行,如果你来,我就不理你。”这一次,电话里刘向静的态度异常坚决。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当时的刘向静总担心见面后,她和姜韧就做不成朋友了。但是姜韧也很坚定,他一定要见见和自己通了大半年电话的姑娘的模样,2005年3月24日凌晨5∶00不到,姜韧从家里出发了,先从泗洪到徐州,在徐州,他从南站转到北站,又从北站转到东站,才找到去枣庄的车,在枣庄市,姜韧又转了几趟车,才来到位于枣庄市峄城区鹅山镇的萝滕村。

  那时正是午后的3∶00多,太阳暖融融的,当父亲告诉刘向静“有朋友来找你”时,刘向静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姜韧来了,“我从小到大没有一个朋友,姜韧是唯一的一个朋友”。

  刘向静出门迎接姜韧,两人的相见就像老朋友重逢,没有任何的陌生、尴尬、不适,连刘向静的妈妈都问女儿,“你们以前是不是认识呀?”

  第一次见面后的3个月内,姜韧又去了枣庄3次,两个年轻人的心越贴越近。刘向静的妈妈也打心眼里喜欢姜韧,但是这种状况在刘向静的父母去过一次泗洪后出现逆转,从泗洪回来,刘向静的妈妈睡了整整3天,“实在太远了!”把残疾的女儿嫁那么远,她舍不得。妈妈要刘向静立即和姜韧断绝关系。

  姜韧急了,他再次赶到刘家,但这一次,刘向静忍着巨大的痛苦再次拒绝了姜韧。备受打击心灰意冷的姜韧一人跑到了上海。一星期都找不到儿子,姜韧的妈妈将电话打到了刘向静家里。

  得知此消息,刘向静异常着急,如果姜韧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她一下子明白姜韧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刘向静的婶婶、姑妈、阿姨都很喜欢姜韧,大家一起来劝刘向静的妈妈,终于,刘向静的妈妈也松口了。今年1月7日,姜韧和刘向静幸福地结合了。

  全家举债为新娘治疗

  结婚后,姜韧和刘向静的日子过得很甜蜜。

  接受记者采访时,姜韧总是看着刘向静笑,而刘向静则不时地撒个娇,两人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我的腿不方便,他总是帮我穿袜子、穿鞋、洗脚。”刘向静有些害羞地告诉记者。

  结婚后,看着刘向静不灵便的腿脚,姜韧萌生了一个愿望,帮妻子治好她的病腿,“太可怜了,腿不好,对她的心理创伤多大呀?”

  南京市第一医院的王黎明副院长告诉姜韧,双侧髋关节同时强直畸形非常罕见,治疗的难度也很大,手术需要的费用在6万元以上。但是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筹6万元谈何容易?

  南京市第一医院考虑到姜韧一家的实际情况,最终为他们减免了近两万元的费用。向银行借了4.2万元,姜韧带着他的新娘来到南京。

  昨日,王黎明亲自操刀为刘向静动手术,手术历时6小时,王黎明告诉记者,手术过程很艰难,但通过再造人工髋关节,手术获得了预期效果,不久以后,刘向静蹲了十几年的身体将能站立起来。

  手术前,刘向静对姜韧说,等她好了,她要赚钱给姜韧看病,然后两人幸福地过一辈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