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月车祸死亡人数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月内730宗事故;其中发生在市区的车祸有所上升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蒋忆军报道:6起特大交通事故夺命22条!昨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公布,3月份广州市(含两区两县级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0宗,死亡人数上升近3成。

  据统计,与去年同期对比,今年3月份的事故宗数上升了11.79%,死亡人数上升28.18%,受伤人数上升21.24%,经济损失上升31.46%。其中,市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宗数有所上升,二轮摩托车与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比例较大,而驾驶员违法行车则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广州市交警部门提示,目前广州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仅3月份,广州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宗,22人因此夺命。而连续发生的“3·16”、“3·17”、“3·20”等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违法超载、超速等引发的。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司机,必须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公安交警部门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交通整治和管理力度,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查控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并会同各部门从3月2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力求彻底扭转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