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吨货车撞18吨压路机 货车乘客多处粉碎性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吨重的货车把18吨重的压路机撞进了路边的土沟。货车里的乘客多处粉碎性骨折,伤者将货车和压路机都告上了法庭。昨天上午,此案开庭审理,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

  压路机:被撞又被告

  法庭里,被告席只有压路机方的律师孤零零地坐着,作为第二被告的货车代理人却靠着伤者律师坐在原告席上。开庭前,伤者律师向法庭递交了一份承诺书,表示自愿放弃对肇事货车索赔。

  2005年11月5日,最高时速仅为7.9公里的压路机在龙铜公路上正常行驶。一辆货车从后面高速开来,避让不及撞上了压路机。笨重的压路机被强大的冲力撞开,滑进了路边的土沟,请了两辆起重机才把压路机重新抬回路面。经过交警部门认定,此次事故中货车承担主要责任,而压路机没有经过允许开上公路承担次要责任。

  货车:撞了人话还多

  一开庭,压路机方的律师开宗明义:“压路机是特种设备,不属于法律规定的机动车,不该承担交通事故赔偿责任。”

  话还没有说完,货车代理人就反驳:“压路机就是机动车,你讲再多都没有用,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自己被人追了尾,却要承担次要责任,“压路机”方觉得很委屈,对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提出异议。这时,又是“货车”出来说话了:“你们车辆无牌上路就应该承担次要责任,你说什么都没用。”

  “压路机”方的律师则拿出一份检测报告,表示压路机属于特种车辆,有特种车辆牌照就可以了,并且事发时,自己正在进行正常的道路维护。“压路机不在道路上开,在哪开?”“压路机”方的律师反问道。

  “我认为这份检测报告与本案无关。”伤者的律师翻了翻检测报告,终于站出来说话了。

  伤者:医院开错单据

  原告律师拿出一份医疗费用单据,要求压路机承担医疗费用的赔偿。在多份单据上,患者与伤者姓名有明显出入,并且有的单据日期甚至是在伤者出事前。“如果我们认可了原告的证据,那也太没道理了,况且……”律师指了指医疗单据,很幽默地耸了耸肩,“况且这还有几十张不知道是干什么的5元发票。”

  伤者的律师着急地说:“这些单据都是医院开的。”肇事车律师也在一旁表示,自己可以证明这些单据的真实性,可能是医生写错了。

  法官笑了:“你可以证明就是证人了,但证人是不可以旁听案件审理的。”昨天的庭审,法官没有作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