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八岁外来女工上班第一天患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十八岁外来女工上班第一天患重病

  ■厂方反应:几个老总当即掏出兜里现金

  ■厂方行动:在全公司迅速募集到4万元捐款

  ■厂方表态:她的事情公司管定了,而且一管到底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18岁的姜凡躺在病床上,因为颅内炎症没有清除,她的头很痛,不能和记者说话,她也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已经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帮助姜凡渡过难关。不管以后的救治需要多少钱,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张继儒说。他是姜凡所在的深圳埃立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他的话里你能够听得出姜凡是第一天上班的员工吗?

  对于一个18岁的妙龄女孩,这肯定是一个不幸的消息:姜凡进南澳埃立特的第一天,就出现了眼睛红肿、发烧的症状,继而病症进一步扩大,3月10日她被确诊为附鼻窦炎引发的颅内脓肿。

  但姜凡仍然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她上班只有一天的公司从上到下400多人都在关注她的病情,并且竭尽所能救助她,虽然他们中绝大部分对这个女孩不可能有丝毫的印象。

  姜凡平均每天的治疗费用需要近千元。她的姐姐姜迎春已经没有办法了,远在湖北麻城的父亲带来了家里的积蓄,却根本无力应付每天所需。姜迎春觉得眼下能救妹妹性命的,只有她们两人共同工作的埃立特公司。于是,姜迎春向公司写了一封求助信。

  张继儒27日早晨上班看到了这份求助信。他第一反应是把兜里所有的5000元现金掏了出来,两个副总又各拿了1000元,赶紧送到姜凡所在的医院。接下来,张继儒就以公司的名义发出倡议书,倡议书在南澳总部张贴的同时,也传达到两个分公司,号召所有的员工为姜凡捐款。

  倡议书一呼百应,昨天下午,公司方面宣称已募集到4万元,将全部用于姜凡的救治。然而,一旦姜凡需要手术,这些募集款不够,怎么办呢?张继儒斩钉截铁地说:“这件事情,我们公司管定了,而且肯定会一管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