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广场商铺降价拍卖 2280万元偿还所欠税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通讯员慧珊、君立,实习生雪楠摄影报道:昨日下午3时,受广州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局委托,广东南方拍卖行对荔湾广场部分商铺进行第三次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抵缴荔湾广场发展商———广州穗南房产发展有限公司所欠税款。同场拍卖的还有另一“老赖”被税务部门依法查封的物业。

  由于穗南公司欠税案是广州市最大宗涉外企业欠税案(至今被查补出所欠地方税费
金8000多万元)。而且,此次拍卖标的是由在第二次拍卖中买受人违约挞订的该广场五层B区及负一层E区157-159号商铺捆绑组成,因此特别引起关注。拍卖前半个多小时,可容纳200多人的拍卖场上坐满了参与竞拍的各路买家以及媒体记者。

  在起拍价2300万元无人应价的情况下,拍卖师喊出2280万元的价格,话音才落,手持84号牌的女士立即举牌应价,拍卖师手起槌落,宣布成交,距开场只十来分钟。竞得者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在签署了拍卖合同后匆匆离去。

  相对于上半场拍卖的迅速与顺利,下半场对广州市地税局委托的天河区五山路天立大厦318平方米的物业拍卖显得更为激烈。起价180万元,在“激战”20个回合后,5号竞拍者以280万的价格竞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