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绝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爱心“谎言”点燃爱心接力火炬 小欣月来京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29 新华网

  

爱心“谎言”点燃爱心接力火炬小欣月来京治疗

  国旗班战士和《星光大道》的工作人员在小欣月床前为她唱国歌

  

爱心“谎言”点燃爱心接力火炬小欣月来京治疗

  知道国旗班的叔叔来看自己,欣月给叔叔敬了个礼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新华视点”记者 褚晓亮)一个小女孩热爱国旗的故事点燃了一把爱心接力的“火炬”。继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专程赴长春,在小欣月的病榻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之后,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专家又在31日早上将小欣月接到了北京治疗。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报道的长春市2000多人为8岁绝症盲童小欣月编织爱心“谎言”的故事,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人们,“谎言”背后所蕴涵的淳朴和真挚的爱心激起了人们的共鸣。连日来,小欣月的病房里每天都挤满了来看望的人们。还有不少人从省外赶来为小欣月送上钱和药品。国内很多著名的医院也在关注着小欣月的脑瘤病情,纷纷希望能为小欣月的治疗尽一份力量。但在了解欣月的有关情况后,很多专家都认为欣月几乎已没有治愈的可能。

  3月29日,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派出该院的首席专家石祥恩到长春为小欣月做了检查。他认为,欣月的病情虽然很严重,但还有治疗的可能,只是手术的过程比较复杂,存在很大的风险。

  3月30日,这家医院再次派出3位专家,带足了必要的安全和防护设备抵达长春来接小欣月。该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周强对记者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会尽最大努力。

  专家们根据小欣月眼下的病情,经过反复权衡,最后把带小欣月乘飞机到北京的决定改为乘坐火车。

  30日21时40分,睡梦中的小欣月被轻轻放在担架上,乘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31日上午,小欣月平安到达北京,专家们随即开始了紧张的救治工作。(完)

  为了一个生命随时可能终结的8岁盲童的美好梦想——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2000多名素不相识的长春人一起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进行了一场模拟的天安门升旗仪式。3月23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报道的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29日,他们派出代表专程赶到长春看望小欣月,用从天安门带来的五星红旗在病榻前为小欣月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在小欣月病床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带队警官宋毅和国旗班班长彭凯延续着爱心“谎言”。彭凯告诉小欣月:“你是小升旗手,我是大升旗手,上次你来北京,叔叔没有当班。我们升旗班的叔叔都很喜欢你,委托我们来看你了……”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绝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