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讨债当街自砍 与警方对峙一小时被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00 青岛新闻网

  

男子讨债当街自砍与警方对峙一小时被制服(图)

  图一

  

男子讨债当街自砍与警方对峙一小时被制服(图)

  图二

  

男子讨债当街自砍与警方对峙一小时被制服(图)

  图三 昨天中午11时左右,一名一脸怒气的男青年在曹县路登上车号为鲁BT58××的出租车后,女司机(拒绝透露姓名)发现男青年怀里揣着两把明晃晃的菜刀。当这名女司机得知男青年是要去索债后,她果断地借转弯的机会放慢速度打开车门跳出去,将车停靠在路边的一辆110警车旁边。110民警在与这名手持菜刀自残的男青年对峙了1个多小时后,最终将男青年制服。

  男青年自砍手臂

  昨天,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车号为鲁BT5852的出租车正停靠在登州路与大连路交叉路口处,车前方,3辆110警车将这辆出租车前后夹击(图一),一部分民警围在出租车旁边警戒,而另外一部分则指挥来往的车辆绕行。一名男青年坐在出租车副驾驶的位置上,情绪有些失控,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图二),“你们谁敢再靠近,我就和你们拼了。”男青年看到民警准备冲上来时,拿起菜刀猛地砍向自己的手臂。“不要激动!”民警劝慰他。

  驾车逃逸没成功

  “我们已通知你妈妈了,她很快就到,你先冷静一点。”民警们想以此安慰男青年放松紧张情绪。但男青年却想从副驾驶的位置挪到驾驶员的位置上,“不好,他想驾车逃逸。”两名民警悄悄靠到出租车两侧,用石头垫住了车轮。男青年挪到驾驶员位置上发动出租车后,出租车纹丝不动。

  无力反抗终被制服

  男青年拿着刀坐在车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对峙与谈判,他已经没有多少气力了,他的衣服上沾满了鲜血,他用近乎绝望的眼神看着车外,时不时挥舞两下菜刀。警方看时机已到,悄悄走近出租车,将车门打开,民警分别从左右两边车门冲入,一把将男青年手中的菜刀夺下,将他拖出出租车(图三)。随后,男青年被带往黄台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徐勇李彦宏刘海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