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前必须“打扫”利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16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王越 本报记者 杨大维

  接待日志:“在自家上厕所也要开着手电筒照亮,并要撑把雨伞挡住天棚滴下的水,你说闹心不闹心!”昨天,家住道里区河润街2号5单元301室的姜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本报“宋姐接待室”,讲述他家去年以来所遇到的上述烦心事,恳请记者帮忙。

  记者调查:据姜先生讲,2002年他家搬入此房后,便发现卫生间天棚有被水浸过的痕迹,但当时他和家人并未在意。2005年,姜发现天棚上的水越积越多,于是便找到楼上401室的邻居。当时,401室的男主人称他家虽然将卫生间的蹲便改成坐便,但地面已做过防水处理,所以姜家卫生间天棚的水不可能是从这里渗出的。今年3月,姜发现卫生间渗出的水越来越多,以致于家人无法入厕。为了尽可能不受入厕之苦,家人每天只得在外“打扫”干净后再回家。

  当天,记者来到姜先生家。进门便听到卫生间内有嘀嗒嘀嗒的滴水声。姜打开卫生间后用手电筒照亮天棚,记者看见天棚上的水滴连成一片,不停地滴在地面和蹲便上。姜连连叹着气说:“从3月初至今,每天卫生间都不敢用电灯照明,因为每次打开电灯后,灯座就发出‘吱吱’的怪声,找电工来检查后说是电流短路了……”姜随后指着厕所一侧的承重墙告诉记者,这堵墙厚约70厘米,是间隔卫生间与方厅的墙体,卫生间长时间渗水,水渍已浸透墙体,如今方厅一侧墙上出现了块块斑痕。为此他多次找401室的邻居协商,但该居民家却始终没人。姜说,他只想尽快查出天棚漏水的原因以便进行维修,并不想让401室邻居做任何赔偿。

  部门解答:记者找到负责姜家物业管理的道里正阳房管所,房管员张金荣介绍说,她接到姜家的报修后,多次与维修人员到401室居民家去寻找漏水点,但无奈401室居民家却一直没人。并且,401室是刚买断的房子,连物业费都没有缴纳,所以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对此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希望401室居民看到报道后,尽快与物业联系,以解决姜家天棚漏水问题。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