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女子挺身而出遭毒打 男失主装聋作哑不吭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31日讯(记者 李永明 实习生 刘家辉 廉平俊)今天上午11点30分,东营开往济南的长途客车上,一位男子熟睡中遭遇两名窃贼割包。同车乘客魏女士大声提醒后却被两名窃贼毒打了5分钟,其间车上无一人出面阻拦。窃贼逃逸后,险些失窃的男乘客报警时,居然只字未提魏女士的义举和遭遇。魏女士愤而质疑:“你还像个男人吗?!”

  今天下午2点30分,遭窃贼毒打的魏女士来到本报,讲述了她的遭遇。记者看到,她
的脸颊肿得很高,青一块紫一块,还戴着一副大眼镜以遮挡伤处。

  魏女士告诉记者,上午8点30分,她乘上由东营开往济南的车号为鲁E06388的长途客车。11点30分左右,客车行至距济南38公里处时,她发现两名小偷正相互配合,割一名熟睡男乘客的公文包。魏女士急忙咳嗽一声,希望男乘客警觉,但他睡得很死,并未察觉。

  这时,邻座一女士害怕魏女士遭报复,拽了拽她的衣角,希望她别管。其中一名窃贼也悄悄凑过来,警告她别多管闲事。

  魏女士眼见窃贼要得逞,便从包里掏出一副扑克朝男乘客砸去。不料,此举激怒了窃贼,两人挥拳轮番朝魏女士脸部砸去。一名窃贼恶狠狠地说:“让你多管闲事,就你有嘴!”

  魏女士说:“我的脸当时就肿了起来。他们打了我近5分钟,车上当时有十五六名乘客,还有司乘人员,但没有一个人帮我。他们就那么看着,没人阻拦,甚至没人报警。”

  俩窃贼殴打完魏女士后,喝令司机停车,然后扬长而去。随后,险些被盗的男子打电话报警,却只字未提魏女士的义举和遭遇。魏女士说:“我质问他为什么不管我,他却坦陈害怕被揍。”

  随后,这名王姓男乘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知道,她被打是为了我,但我有心而无力,在车上就得全听司机的,可是司机一声没吭。我也想挺身而出,但要是受到伤害,没人管我咋办?我出差十多年,多次见人被偷,哪有人管?”

  目前,魏女士已向铁路站前派出所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