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疗不及时 牙病酿祸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两龄童:牙瘤作祟 牙齿不长

  时报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苏珊 通讯员 何萍 马龙 实习生 邓天昆)美美(化名)今年两岁半了,但还没长牙,这可急坏了她的妈妈。经检查,医生发现原来是一排如石榴子大小的牙瘤阻碍了乳牙的生长。

  市口腔医院的医生检查发现,美美的牙龈局部隆起,未萌出的乳牙胚与二十多个未发育成形的小乳牙重叠在一起,小乳牙被一层薄膜包裹,之间还有数个隔断,就像未成熟的石榴子儿。医生将它们全部清除,两个多月后,美美就会长出乳牙。

  据医生介绍,乳牙组合型牙瘤在临床中非常罕见。这些未成形的牙瘤不会发育成正常牙齿,易导致乳牙牙胚发育异常。如不及时治疗,会使乳牙无法正常萌出,导致囊肿形成,并影响恒牙的生长发育,导致牙列不齐。

  七龄童:满口蛀牙 面部凹陷

  时报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苏珊 通讯员 何萍 董红武 实习生 邓天昆)因后牙严重龋坏,洋洋(化名)丧失了咀嚼功能。更严重的是,洋洋的嘴巴因严重龋齿逐渐开始凹陷。

  洋洋从小就喜欢吃甜食,而且每晚睡觉前都懒得刷牙。看着洋洋牙齿上不断增加的“小黑洞”,洋洋的妈妈觉得反正乳牙总要掉的就没在意。洋洋今年7岁了,满口的牙齿也全被龋坏了,特别是后牙烂得仅剩下残根,已丧失咀嚼功能,以致洋洋平日吃饭不得不用前牙咀嚼。久而久之,她的下颌过度前伸,面部整体凹陷。

  市口腔医院儿童齿科治疗中心主任邵林琴提醒广大家长,儿童乳牙龋齿不可忽视,必须及时治疗,一旦延误病情,会带来恒牙排列不齐、口腔溃疡、发音习惯不良等无法弥补的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