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可菲薄“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7 杭州日报

  时下,一些有一定规模的超市真热闹,几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到了双休日,则更是火爆。为何人们都喜欢上超市购物,因为超市的商品是统一进货、统一定价的,相对来说,货真价实,既不用担心“假冒伪劣”,又不用怕被“杀猪”。说得深一些,老百姓喜欢上超市购物,关键是有一种放心感,体现了对超市的“信任”。而对此现象若从商家的角度看,套用一个营销上的专用术语,这叫“客户忠诚度”。

  客户忠诚度,既是商家培育市场的结果,又是商家经营的终极目标,这是商家非常看重的一项指标,因为它紧扣着商家的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而客户忠诚度的基石则是商家自身的“诚信”二字。其实,这又是经营常识。凡在商言商之人都懂。然而,目前有些行业的经营手法着实有些让人看不懂,譬如汽车修理。

  绝大多数有车一族属于“开关师傅”,对车并不懂行,进了维修店自然是全身心“托付”,而往往是带着“心疼人民币”的感觉开车走人。除了找熟人修车,能不能让有车一族找到汽修行业的信任感呢?因为大众已经感觉到了其中的猫腻,只是目前还没有对策而已。有一天汽车维修店多起来,进入竞争态势,估计他们会像超市一样,先树立“客户忠诚度”才行。

  汽修行业的“浑水”,从一定意义上讲,也反映了行业的不规范不成熟。而要获得人们的信任,就需要汽车修理行业自重自律,需要汽修行业以“利益”换“人心”,以取信于民,博得有车一族的“信任”。而净化汽修“浑水”的另一方面就是相关部门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规范汽修行业,“重典治乱”。通过这“两只手”,让车主不再谈修车而色变,而是有一种“逛超市”般的放心感,那才是双赢之路。(初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