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女生网上发帖为身患骨癌弟弟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赵琳娜) “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挽救弟弟”。北大研究生张玲玲说。

  近日,张玲玲在北大bbs上发表了一篇帖子,题为《渴望活下去———我该如何拯救身患绝症的弟弟》。帖子的第一句话是:“如果不是这噩梦般的灾难降临到上大三的弟弟身上,我们全家还将勒着裤腰带默默地掐着指头盼着好日子的到来。”

  目前,在热心人的捐助下,张玲玲身患骨癌的弟弟已来到北京就医。

  阳光男孩突发骨癌

  张玲玲说,弟弟是山东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身高1.83米,平时很喜欢打篮球、踢足球。去年11月份,弟弟在打篮球的过程中被撞了一下,之后双腿开始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春节时,她带弟弟去彻底检查,医生给出的结论她怎么都没想到:骨肉瘤(俗称骨癌)!

  张玲玲说,医生当时告诉她,骨肉瘤的发病率在原发性恶性肿瘤中占据首位,瘤的恶性程度非常高,截肢后3~5年的存活率仅为5%~20%.她说,当听到弟弟的病情时,爸爸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妈妈也病倒在了床上。

  张玲玲介绍,她家在山东日照,父亲是公交公司的,每月工资700元,母亲是环卫工人,每月只能领到200元,900元的月收入,因为姐弟俩读大学的学费,早已入不敷出。

  姐姐网上发帖求助

  “我一定要救弟弟,他才21岁啊”,几十万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庭几乎是天文数字。张玲玲回到学校后,在网上写下了这篇帖子求救。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鼓励姐姐,也有人提出要帮助姐弟俩。3月初,北大三角地举行了为玲玲弟弟募捐的活动,张玲玲说,在这些热心人的帮助下,她把弟弟接到了北京来治病。

  在积水潭

医院骨肿瘤科病房,张玲玲的弟弟显得非常消瘦虚弱。“做化疗一个多月了,他一直吃不下东西”,张玲玲心疼地说,弟弟现在的病情不是很乐观。

  据玲玲介绍,给弟弟治病已花费3万多元,估计至少还需要20多万元治疗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