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勤消防民警显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04 深圳商报

  侦毒破拆本领过硬防护洗消灵敏机动救助生命奋勇冲锋

  特勤消防民警显威风

  国家“两部一委”消防特勤队伍建设检查组昨天莅临深圳。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就特勤队伍建制编员、装备配置、训练设施、经费保障、各类灾害事故处置预案的制定与演
练、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全面汇报。副市长张思平昨天中午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新成立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运用侦毒、破拆、防护、洗消等特勤装备和特殊手段,进行了一场特种灾害事故快速处置实战演练,向检查组展示了过硬的技术本领。

  两名消防特勤队员身着厚重的防化服,手提堵漏防爆工具箱,冲向化学危险品泄漏现场抢险救援,这是防毒防化抢险演练的一幕。特勤民警还进行了特勤装备展示、越障组合、落水管攀登、徒手攀登、救生气垫高空逃生、缓降器高空逃生等演练。

  深圳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今年3月17日正式组建,是深圳特区惟一一支现役消防部队,被誉为“消防部队里的尖刀和拳头”,装备精良,队员技术全面,承担着包括处置特殊火灾在内的各类火灾事故,以及紧急情况下救助生命等应急救援的特殊任务。下辖两个特勤中队,配备防化车、多功能抢险车、照明车、大吨位水罐车、指挥车等消防车辆。

  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介绍,特勤消防民警每人熟知2000多种化学危险品的特性。每天坚持高强度的体能、灵敏、高温、恐怖环境、高空、排除各种故障的应急训练以及处置化学危险品泄漏的模拟演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