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分钟看遍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24 深圳商报

  市领导昨日出席龙岗区城市规划建设展厅揭幕仪式

  深圳市首个多媒体声光技术的现代化规划展厅向公众开放

  20分钟看遍龙岗

  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阳光陆剑伟刘凤翼/文

  深圳商报记者甘跃飞/图

  通过立体雕塑、展示板和三维仿真模拟系统,人们只需20分钟就可亲身体验龙岗城市规划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10月8日,深圳市第一家引进多媒体声光技术的龙岗区城市规划建设展厅在此间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揭幕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市规划局局长王和龙岗区委书记李铭、代区长余伟良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仪式,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规划展厅。

  龙岗区城市规划建设展厅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分为序厅、历史文化、建设与规划、专题公示、信息查询和数字视听室等6个展区。

  比以往有突破和创新的是,展厅以城市规划为主导,融合国土、交通、环境、经贸、科技等综合性展示为一体,通过仿真模拟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展现美好景象和蓝图。

  在数字视听室,三维仿真技术模拟的2011年地铁三号线开通至龙岗后人流如织的场景,让参观者仿佛亲临其境;信息查询区设置了5个趣味游戏:城市美容师、街景找不同、城市日照分析、城市规划师和风貌拼图,参观者可以在游戏中充当规划师,过一把城市规划的瘾,增强了公众参与性、互动性。

  闫小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岗区城市规划建设展厅有很多创新之处。在内容上,以城市规划建设为主线,同时涵盖环保、供水、供电、交通、文化历史等方面的内容,延伸了规划的内涵;在形式上,创新地引进多媒体声光电技术,让市民在参与中了解、理解规划,进而尊重规划,增强了家园感,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大有裨益。

  闫小培认为,该展厅独具一格,在国内外同类展厅中处于较高水平,倡议将龙岗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市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