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趴在地上做木匠 残疾老父将儿女送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王福珍 但炼)“小儿子的学费又还上一点了。”昨日下午,眼见一套课桌椅在自己手里诞生,趴在地上做了4天活的桂远英长舒一口气。

  61岁的桂远英是新洲区李集街人,是个木工。1993年,他在建房时被楼板砸伤脊椎,导致高位截瘫。

  为了治病,桂家负债累累,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也面临辍学。“我虽然双腿不能走动了,可我的双手还能干活。”1999年,桂远英开始趴在地上为孩子上学的学校做课桌椅,抵交学费。

  这一做就是7年。“学校本来说给孩子们减免一些费用,但我不想这样。”桂远英说,儿子欠下了3300元学费,他跟校方商量,用课桌椅抵交学费。“质量请放心,7年我做了400多套课桌椅呢!”就这样,他硬是没要一分钱减免。

  趴在地上做木匠,残疾老父亲桂远英将女儿送进了湖北师范学院。去年,儿子也考上了咸宁教育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