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关村千余草坪灯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31 新京报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称此现象长久有之,损失上百万

  

中关村千余草坪灯被盗

  昨日,中央民族大学东门前,被盗后的地灯只剩下一个支架。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记者 展明辉 赵琳娜 实习生 李磊)近日,一名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中关村大街道路附近绿化带中的草坪灯全部不见了踪影。昨日,北京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称,自1999年中关村大街建成以来,草坪灯等设施被偷“几乎每时每刻都会发生”,损失达到上百万元。

  昨日下午,中关村南大街民族大学附近,绿化带内每隔六七米远就有一个扭曲变形的铁架,原本安装在上面的草坪灯全部消失,只剩下裸露的两根电线头。沿中关村大街一路向北,草坪灯失窃现象一直延续到北大附近。

  一名在附近居住的老人提起这些草坪灯连连摇头,他说草坪灯刚安好时,晚上看起来非常漂亮,不久之后就有一些人开始拿灯泄愤。老人说,灯被砸后,陆续有收购废品的人来把灯拆下来拿走:“据说是下面的铁能卖钱”。一名在附近值勤的保安称,此处绿地夜间已长时间没有灯光照明。

  北京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称,自从1999年中关村大街建成以来,绿化带中的草坪灯、地灯、射灯等设施频繁被盗,数量尚无精确统计,损失估计达到上百万元。

  该负责人称,绿化带设施被盗的现象一直存在,但案件高发期是每年的重大节日前后,譬如春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原先,工作人员发现草坪灯等设施被盗,马上会进行补充,可随着被盗数量的增加,偷了就补的做法其实是浪费纳税人的钱。此外,目前的中关村大街附近正在进行地铁及其他工程的施工,不少绿地被占用,所以只能等他们都施工完毕后,再由上级部门对大街重新规划,才能重新补充新的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