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计生管理经验 受国家计生委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连续三年计生考核不达标的物业公司淘汰出龙岗物业管理市场。龙岗区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探索出一条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三方共同管理好封闭小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新路子。国家人口计生委近日在龙岗召开全国部分城市封闭住宅小区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试点总结会,龙岗在会上介绍经验。

  据龙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有118个封闭住宅小区,试点前是计生工作的难点。
2003年开始,龙岗区开展了城市封闭住宅区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试点工作。探索中,他们首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住宅局、公安局、出租屋管理办公室等为小区计生把关。其次,界定了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的计生职责,不配合计生工作的物业公司,不准进入龙岗物业管理市场;连续三年计生考核不达标的物业公司,淘汰出物业管理市场。经过几年的探索,解决了计划生育进社区、进小区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