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扒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50 深圳商报

  捣毁团伙收缴手机159部

  3月中旬以来,我市警方发现有一伙成员每天下午6时左右在南山区西丽某酒吧门口集中,随后四五人一组分散到各个公共汽车站或人行天桥作案。

  3月28日晚,南山分局刑警大队抓捕突击队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在该酒吧周
围将这个拥有近20名成员的特大扒窃团伙一举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当场缴获手机35部,白色捷达汽车1部。

  当晚的抓捕行动结束后,专案组侦察员又循线追踪,在销赃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住处搜出赃物手机135部、电脑硬盘5个、照相机16部、手表18块。29日,又在另一销赃犯罪嫌疑人邱某所在的深南中路某通讯大市场一档位缴获赃物手机24部,摄像机和照相机各一部。

  殴打司机嫌疑人全落网

  今年2月,两名226路司乘人员因提醒乘客防扒,而被扒窃分子打伤住院。案件发生后,公交分局立刻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在摸排重点嫌疑人中接到线索反映,发现住南山区4个窝点7个出租屋的湖南、湖北、内蒙等籍人员组成的犯罪团伙有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进行化装跟踪。

  当天中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审讯中,李供认了其与6名同伙用铁锤打伤公交大巴司机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作案时间和同伙的相貌特征。

  当晚,30名民警、50名反扒巡防员,分成4个小组同时开展抓捕,共端掉了4个窝点,在7个住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搜查到作案用铁锤6把、手机5部、收数账本1本以及刀片等作案工具。

  经辨认,参与伤害司机的6名犯罪嫌疑人无一人漏网,并全部承认了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