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完工近一月 水泥未凝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张杰)“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劣质水泥,从3月6日开始修路,至今水泥路面都没凝固,‘惠安水泥厂’也不给解决……”昨日,本报接到户县余下镇淡家寨村村民投诉。

  水泥路面树枝都能划伤

  在户县余下镇淡家寨村一组记者看到,新修的水泥马路虽然看起来已经凝固,但只要用树枝轻轻一划,水泥路面就出现划痕,如果用鞋底轻轻一擦,就可看到水泥粉末。

  据该村村委会主任马英民介绍,这条水泥路面是45户村民集资3.8万元修建的,长236米、宽4.5米,也是村里唯一的一条水泥路面。水泥浇筑已经近一个月时间了,如今还“脆弱不堪”,村民都很气愤,还有3条路要集资修建,现也不知道该如何向村民解释。

  施工方孙先生介绍,施工使用的水泥外包装上写的是“户县第二水泥厂”生产的“画乡牌”水泥,当时也有该厂的检验报告。事情发生后,他们积极和供货方协商,没有结果,后来工商部门查明他们使用的水泥不是户县第二水泥厂生产的,而是“惠安水泥厂”生产的。

  记者获悉,淡家寨村一农户也使用了“问题水泥”,因房基不能正常凝固,因此停工。该村民建房工地还有未使用完的“户县第二水泥厂”生产的“画乡牌”水泥,和施工方出具的3月6日和3月8日该厂开出的水泥检验报告单。

  水泥样品已送省里鉴定

  “这不仅是一起简单的消费者投诉问题,有可能涉及商标侵权案。”昨日,户县工商局余下分局局长陈辉如是说。

  据他介绍,3月28日,接到群众投诉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分别询问了“惠安水泥厂”副厂长等人,基本查明淡家寨村修路所用的水泥是“惠安水泥厂”生产的“惠安牌”水泥,而水泥外包装、检验报告都是“户县第二水泥厂”的,此投诉可能涉及商标侵权案,目前他们已把水泥样品送往陕西省水泥质量检测中心鉴定。

  记者昨日从“户县第二水泥厂”证实,水泥检验报告确实是他们厂子出具的,至于检验报告和外包装袋是如何出厂的,他们目前还不清楚,也没有发现3月6日和3月8日的出厂记录。目前,此事已引起余下镇政府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调查,一定给村民一个满意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