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试骑骗走摩托 明目张胆上街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 通讯员 曹金生 胡敏)一骗子本想跑“摩的”揽活拉客挣钱,但自己苦于没有摩托车,其竟以试骑摩托车为名,将他人一辆价值3800元的宗申牌125型摩托车骗走。岂料,当他明目张胆地在大街上揽活拉客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昨日,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西安市公安莲湖警方依法刑拘。

  “警察同志,快来呀,骗走我摩托车的骗子正骑着车在街上拉客呢!”3月30日13时
许,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里突然传来一男子急促的报警声。所里当日值班民警白峰骏、高红闻警而动,立即驾车赶到新土门市场门口,一举将正骑着“赃车”在街头拉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24岁的咸阳市淳化县小伙李某,想跑“摩的”生意,没钱买摩托车,竟打起了骗人摩托车的歪主意。2005年10月9日14时许,当李某转至西安市西郊土门创新路口时,见赵某等几名“摩的”司机正在路边等客,他便走上前去主动与其套近乎。首先,李某对赵某的摩托车夸赞了一番,之后提出要试骑一下他的摩托车,赵某看其面熟,也知道他是跑“摩的”的同行,便很爽快地把摩托车交给李某试骑。谁料想,李某一溜烟将摩托车骑走后,便再也没有返回来。赵某见情况不妙,忙从同行处找来李某的电话号码给其打电话,结果,他的手机早已关掉,打了半天也未打通。此后,李某便销声匿迹,赵某及其同行朋友再也未见过他的踪影。

  李某从赵某那里骗来摩托车后,并未离开西安,其竟明目张胆的骑着“赃车”在大街上揽活拉客,继续干起了跑“摩的”的营生。俗话说,冤家路窄。3月30日13时许赵某上街办事,行至新土门市场时,路边的几个“摩的”司机和摩托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赵某一眼认出了自己被骗走的摩托车,此时骗子李某正跨在摩托车上招揽客人,他迅速拨打电话报警,终于将逃匿了半年之久的赵某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