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愚人节”小心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随着洋节盛行,“愚人节”(4月1日)已经能和“情人节”(2月14日)相媲美了,引起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由于“愚人节”在西方被定义为“开任何玩笑都不过分”的节日,记者在西安市走访时发现,在年轻人中间,“愚人节”已经有点儿快变成“整人节”了。

  3月31日,记者随意浏览了几个网页,发现类似于“愚人节整人绝招”、“愚人节整
人之新七种武器”、“愚人节整人软件”、“愚人节整人短信”之类的“机密文件”已经遍布网络。这些文件里充斥着教人如何在愚人节整别人;如何用辛辣的招数让别人在愚人节当天被整得七荤八素却不能怨恨自己;如何用别人无法设防的方式给对方一个“惊吓”……五花八门的整人办法看得人眼花缭乱,也让记者为今天要被整的人暗暗捏了把汗。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南郊———一个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聚集的地方,了解年轻人对愚人节的看法,正在邮电学院读大二的张强告诉记者:“我一个月前都筹划好了愚人节的过法,我打算4月1日凌晨零时,在我们寝室的人都睡得正香的时候,拿起藏在我枕边的手机,拨通我们寝室的坐机,大家都被吵醒了,当离电话最近的那位室友下床去接电话时,我挂掉手机,几秒钟后,对着面面相觑的室友说句:‘各位,愚人节快乐!’”张强说着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同样在南郊一中学上高二的女孩佳佳对记者说,他们班的同学已经商量好了,在4月1日当天早上的第一节英语课时,他们要将教室的前门虚掩起来,然后集体躲在后门外,等老师进来觉得莫名其妙时,再集体冲进来喊一句:“老师,愚人节快乐!”给老师一个大大的surprise?穴惊奇?雪。

  除此之外,还有千奇百怪的整人方式。如发短信给父母说自己出事了、骗人到外地说有急事、给已经有家庭的女友打骚扰电话等等。对“愚人节”变成“整人节”这一现象,许多市民也颇有微词。在西安市从事教育工作的刘老师说:“愚人节本来是一个欢乐的节日,这一天的确可以开各种玩笑,但我认为开玩笑应该有个限度,像现在这样在愚人节专门整人的做法,让大家对愚人节的到来都有些恐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