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维修投诉年年增加 焦点私家车投诉占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福生)来自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的消息:近几年来,汽车维修投诉年年在增加,质量投诉与价格投诉是两大“焦点”,其中,维修质量方面的投诉在6成左右,私家车的投诉占7成左右。

  投诉高峰期到来

  “尽管大家公认西安市汽车维修业越来越规范,但是西安市汽车维修的投诉目前正步入高潮期。”昨日,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副处长李长东在与本报记者座谈时,如是说。

  李长东认为,西安市目前每天新增汽车数百辆,维修方面的投诉也在增加。同时,西安市私家车明显开始“走量”,较为认可的说法是始于2002年前后。如今,这些大批量的私家车,又相继过了“保修期”,逐渐步入“维修期”。由此,西安市汽车维修方面的投诉会随“车辆的增多、维修量的增大、车主维权意识的觉醒”而形成一个高潮期。

  质量投诉占6成

  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市场科科长张广怀告诉记者,近几年来,该科接到汽车维修投诉的“焦点”集中在质量投诉和价格投诉两个方面。其中涉及维修质量的投诉占6成,涉及价格的投诉占4成。而私家车在投诉中占7成左右。

  车主维权意识增强

  西安市目前有维修企业2400多家,尽管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2005年仅接到100余起投诉,但投诉量年年在增加,说明车主的维权意识正在觉醒。随着更多的车主维权意识的觉醒和增强,尤其是随着车主对维修规定、维修常识、法律常识的不断掌握,汽车维修方面的投诉同样会随之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