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男生被同学在寝室逼供毒打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室友笔记本电脑失踪,大学男生被怀疑作贼遭同窗“刑讯逼供”两小时,警方已介入调查

  “妈妈,快来救我……”昨日凌晨1点多,家住成都南门的胡女士睡梦中被儿子的电话惊醒,称同学怀疑他偷了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失主和同系的一些同学竟深夜在寝室内私设“公堂”,对他进行轮番毒打,“刑讯逼供”整整2个小时!胡女士马上打电话报了110,并
和110巡警赶到某高校分校的男生宿舍,将儿子“解救”了出来。

  A挨打男生说

  电脑失踪他遭同学怀疑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成铁中心

医院急诊科。20岁的小何满脸淤青,嘴角、眼眶等红肿积血,头顶上好几处肿块隆起,浑身上下都是被踩踢的脚印。据医生说,小何全身软组织受伤面积较大,经作脑部CT检查,暂无大碍,下一步将作胸部CT检查。

  据了解,小何是某高校电子信息工程系3班的一名大学生,住在分校2栋男生宿舍楼。据小何讲,23日凌晨,同寝室的小黄、小贺用小韩的

笔记本电脑看电影,他和另外一名同学睡了,小韩则在校外网吧打通宵游戏。23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小韩回到寝室,不久就大喊起来,说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当日中午,小韩向校保卫科报案,寝室4人都被叫到保卫科接受询问。

  当日傍晚,小韩当着他的面说,笔记本电脑以前一直没事,怎么到这学期刚开始就遭偷了?我们寝室肯定出了内贼!而小何上大学后一直住在西门亲戚家,直到这学期才搬回学校宿舍楼住。小韩和寝室其他同学的眼神让小何感到气氛有些异常,并察觉到自己成了被怀疑对象。

  寝室“逼供”毒打2小时

  小何称,25日下午,小韩对他说保卫科找他。到了保卫科,科里的韩干事对小何说:“年轻人一时冲动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及时改正,就内部处理;如果交给公安机关,就严重了。”小何当即反驳说:“我什么都没做,犯了什么错误?”韩干事没吱声,小何被晾在内间进行了半个小时“反省”。

  29日,小韩公开放出话来:都过了1个星期了,保卫科却迟迟不能破案,必须用点武力才能起作用,找个晚上熄灯的时候,“收拾一下”小何!

  前晚10点30分,小何走进空无一人的寝室,刚推门进去,躲在对面寝室的10多个同学突然冲了过来,一群人立即将门和阳台处的门扣死。小韩指着他鼻子问,笔记本偷哪去了?小何说没偷,小韩紧跟着上去扇了小何一个耳光骂道:“臭小子,你一搬来住就遭偷了,所有人都怀疑是你!”小何不服,小韩和同系外班的小李上来又是两个耳光,将他鼻子和嘴角打出了血。小李说:“今天你要是不承认,就揍到你承认为止。”

  不久熄灯了,寝室内一片漆黑,几人继续“审讯”他,要他“招供”,一个又一个耳光扇在小何脸上,小何只觉得两眼发晕,黑暗中分辨不出谁打他、踢他。小何倒在地上拼命地用手护着头,下身要害部位却在一阵拳脚中被踢中了,疼得他直打滚。

  苦打成招他承认“作贼”

  小何称,折磨他1个多钟头后,一个声音说:“还真嘴硬,不肯招是吧?”说完,抡起一根板凳朝他头上砸了过来,板凳当即被砸断,木块将阳台处的玻璃撞碎。“不堪忍受殴打”,小何终于开口承认是他偷的,说那晚他趁室友不注意,夹着笔记本溜了出去,卖给了一个不认识的路人。小韩等人终于停了手。昨日零时半,小何睡回了自己的床,一群同学离开了寝室。昨日凌晨1点多,小何在被窝里给母亲打了电话求救。

  B班主任说法

  老师认责:学生没听我劝阻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小何遭毒打的202寝室。室内几名男生纷纷说:“不关我的事,我不是这个寝室的。”一名男生告诉记者,他没参与殴打小何,只是围过去凑热闹,但没动手。

  记者找到了小何正处于交接期的两个班主任杜老师和刘老师。杜老师说,凌晨胡女士就给他打了电话,他马上向学院领导汇报了此事,天亮后到医院看望了小何。目前他们学院正积极配合调查,还不清楚具体参与殴打的人有多少及有没有外系的学生。

  胡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几天前,儿子曾打电话告诉她,说自己被人怀疑偷了笔记本电脑,遭到同学威胁。她听后将这事反映给了杜老师。杜老师说,他特地为此找过小韩和其他几位同学,但遗憾的是小韩等人没听劝阻,作为班主任,自己负有一定责任。

  C校方说法

  调查完后相关学生面临校规处分

  该校区的李副书记接受采访时称,这起校园暴力事件性质恶劣,影响非常坏,昨日上午,学院领导专门为此召开了会议。目前,派出所已介入,学校也会在小何医疗费的问题上积极处理,争取将此事妥善解决好。等警方的调查出来后,相关学生会面临校规严厉的处分。

  D最新进展

  派出所里打人学生接受询问

  昨日傍晚,胡女士告诉记者:“打人的学生有六七个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了!”记者赶到辖区派出所。小何说打自己的人有十几个,不止六七个,该警官说,调查清楚后,所有参与的学生都会带过来接受询问。面对情绪激动的小何家人,该警官说,一是希望小何继续到医院检查治疗;二是继续做参与学生的笔录,调查清楚了自会按法规处理;三是调查清楚笔记本电脑失窃一案,如果小何是清白的,一定为他和家人恢复名誉。

  记者从几间问询室看到,民警正在给几个学生做笔录,记者注意到,学生们神色非常紧张,有一名同学紧张得直抓头发。记者想采访这几名学生,被民警回绝。(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记者 李逢春 摄影 谭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