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营老板”撒名片专收病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54 辽沈晚报

  “高价收购母猪、病猪的名片竟然送到了我女儿的手中,而且来人还自称是国营公司老板。”昨天中午,沈阳市于洪区造化乡的刘先生说,造化部分居民收到此名片后立即将它撕了。

  昨天下午,收猪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收购的价格低,能多赚钱,他最喜欢收“不正常”的猪。他的“货”一般都销往于洪、辽中,有的自己杀了直接卖肉,有的卖给别
人,有的则卖给个体作坊做肉肠。

  收病猪名片送进居民家

  昨天中午,于洪区造化乡刘先生的女儿放学后回家吃饭时,一个中年男子敲开门后送过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于洪区国营阳光肉联厂,联系人刘军,高价收购母猪、残疾猪、病猪、淘汰猪……

  刘先生了解到,造化乡至少有30户人家收到了该名片。

  收猪人专收“不正常”的猪

  昨天下午,记者用办公室的电话拨通了“收猪名片”上的手机,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听。2时30分,记者来到于洪区造化乡用一部公用电话给收猪人打去了电话。

  记者:你叫刘军?

  刘军:我是于洪区国营阳光肉联厂的老板,我们是国营公司,有信誉。

  记者:我家有一头母猪和两头死猪,你收吗?

  刘军:猪是怎么死的?

  记者:好像吃了什么东西。

  刘军:收。但是价格要低一点,我担心死猪的肉有问题。

  记者:死猪多少钱一头?

  刘军:死猪50元,母猪100元。你知不知道,别人还有这样的猪吗?我最喜欢收这些不正常的猪了。

  记者:你收这些猪是自己卖肉吗?

  刘军:有的自己杀了卖肉,有的转手卖给别人,有的卖给个体作坊,他们做肉肠,于洪、辽中我都去过,销路一直不错。

  当记者约刘军见面时,他起了疑心,“我怎么听你的口音不像农村人呀?”然后,他让记者留下电话,说需要时会和记者联系。

  收猪人所称肉联厂不存在

  昨天下午,沈阳市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的工作人员杨先生说,于洪区国营阳光肉联厂是不存在的,而且国营的肉联厂绝对不会收购母猪、残疾猪、病猪、淘汰猪。他建议市民不要将母猪、残疾猪、病猪、淘汰猪、死猪卖给“刘军们”,“他们收购的价格低,但是肉的价钱却不低,从而从中牟利。但是这些猪肉大多存在各种疾病,对人体是有害的。” 记者 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