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大巴 半年掉了7个“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双流机场开往市区的303路公交车上,半年之内发生多起旅客笔记本电脑失窃案件。公安机关埋伏多日侦查发现,一个专在机场大巴上作案的团伙制造了系列笔记本失窃案件。昨日,高新区检察院对这个团伙提起公诉。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柯道武等4人都是外地人,来自湖南、湖北、河南等地,长期靠偷谋生。他们在机场接机处看见有旅客携带电脑包出来后,就假扮旅客,尾随对方坐上303路公交车。

  上车后,几人假装不认识,分散坐开,其中一人坐在“目标”的旁边或后面。看见这名旅客将电脑包放上行李架后,他们会将一个空旅行包放在电脑包旁边。等旅客昏昏欲睡时,坐在旅客旁边的人就假装整理旅行包,取出旅客的笔记本电脑放进自己的空包,随后提前下车,将旅客的笔记本电脑带走。分赃时,动手的拿双份,其余人平均分配。

  柯道武等人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全部低价转卖给曾在电脑公司工作过的黄林。黄林收赃后,将笔记本电脑中原有的信息全部删除,安装上新的操作系统,然后再卖到深圳等地。

  303路公交车上旅客笔记本电脑屡次失窃,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去年8月22日,柯道武等人再次行窃时,被埋伏在公交车上的便衣警察逮个正着。

  据柯道武等人交代,他们从2005年4月到8月,先后在303路公交车上作案7次,在新南门长途汽车和开往绵阳的长途车上,还偷走两部笔记本电脑。被盗的笔记本电脑总价值近4万元。

  王松郑燮本报记者赵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