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内蒙呼市环卫女工被撞事件折射不同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张玺)记者3月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环卫局了解到,20天前将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郭桂琴撞倒的肇事司机仍未归案。

  今年“三八”妇女节刚过,呼市玉泉区的环卫女工郭桂琴就横遭厄运。3月9日凌晨4时许,郭桂琴像往常一样在玉泉区建华街打扫卫生,突然被一辆汽车撞倒,肇事司机随即驾车逃逸。郭桂琴经抢救几天后还是不幸身亡。

  玉泉区环卫局监察队队长史东升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起早贪黑工作,生命却屡屡受到威胁,这让我们很痛心。撞人逃逸的司机太没有良心了!”据了解,近两三年,呼市市区有8位环卫工人死于车祸,20多位环卫工人在车祸中受伤。而肇事司机大多选择逃逸,延误了多数在晨曦中被撞的环卫工人的救治。

  与“没良心”的逃逸司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几乎每次环卫工人伤亡都会有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伸出温暖的手。

  此次郭桂琴被撞身亡后,内蒙古、呼市两级工会时刻关注事件进展,加紧督办相关工伤赔偿事宜;郭桂琴女儿就读的内蒙古财经学院师生在几个小时内就捐款1万多元;玉泉区环卫局紧急筹措5000元丧葬费送到陷入困窘的家属手中;玉泉区交警大队悬赏1万~2万元,急寻知情者提供破案线索;有些不相识的市民还到

医院看望郭桂琴……

  呼市市民李建华说,郭桂琴被撞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一种截然相反的“荣辱观”,“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值得我们终生铭记和践行。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